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黑塔利亚系列rpg推荐——致郁与治愈

★★★挖坟随意★★★
 最近又沉迷rpg了所以来说说对自己看过的rpg的推荐和评价~致郁与治愈满星都是五星,仅代表个人看法,并不客观!并且不代表好坏,我会推荐的都是我觉得不错的!
 像罗马黑塔、黑塔笼、黑塔火等等一些RPG我也看过,但是我印象不是特别深刻,就不予评价了。

1.黑塔鬼
 (致郁指数:★★★★★☆ 治愈指数:★★★)

好想和你一起逃离,出不去的洋馆,打不完的死扛人啊不对Tommy。
 鼎鼎大名的黑塔鬼,看鬼的时候我还只是个算是有点路人态度所以基本没有带滤镜看,个人觉得剧情确实非常精彩,出了很多经典虐梗,轮回梗关门梗失明梗两秒梗等等等等,(三次创造也很多),后期的头像非!常!好看!cg图也是非常!好看!!!
 大家都非常温柔但是方式都……蜜汁傲娇吧,就是大家都是在逞强一般的,让人十分心疼,因为太虐所以治愈指数还是低下来了。
 其实在鬼里我反而不怎么想磕cp了,因为大家都很让人心疼,这不是cp不cp的问题,我更倾向于他们全员之间的那种美好的亲情与友情,倘若变成了爱情反而没有那种味道了。
 其实我个人觉得被称为神作可能一方面是确实出彩而且长篇,另一方面是,你懂,是巨坑,不过现在有国人续作(很贴近原作,非常推荐看!)。
 初入rpg还是看看为好,尤其伊厨英厨普厨可以得到巨大满足(?)!
 致郁莫名在满星后多了一个☆是因为它是坑这一点真是很致郁呢(冷漠脸)。不过有一部续作(是国外创作,比较有欧美风格)已经完结并全员脱出!感觉没有那么贴合原作但是也不错,大家感兴趣的可以找找去看一下~

2.黑塔狐
 (致郁指数:★★★★ 治愈指数:★★★★★☆)

强推!
 因为!它完结了!!(x)
 正经的,狐是我唯一看哭了的rpg啊,剧情真的非常棒,都是洋馆和轮回但是是罗维诺为主,对手是狐狸(其实……不剧透啦),嗯,当然费里该虐的还是要虐。
 不会有黑塔鬼重合的感觉,这两部作品是完全不一样的!可以放心食用!
 立绘很可爱cg也不错~而且狐狸我感觉还是比Tommy更不辣眼睛的。
 感觉主要是虐伊双和菊和普?但是其他人的刻画也都没有落下,就算是在rpg中存在感比较低的马修呀老王呀等等戏份也还算可以~
 以及,就是黑塔狐把我掰成西厨的……我原来对亲分真的没什么感觉的??!第一遍看狐的亲分部分的时候真的爆哭,是真的眼泪出来了,他说“我还能被称为亲分吗”的时候想抱着他说“当然啊”,他有那么好!那么好!
 治愈也莫名在满星后多了一个☆是因为它是个大长篇却完结了!!!!它完结了啊!(真的难得啊)
 咳咳,其实和是不是长篇没有关系——完结作品会在治愈加☆而坑了会在致郁加☆请注意哦~

3.尸体黑塔
 (致郁指数:★★★ 治愈指数:★★★★)

和尸体派对差不多大概(事实上应该就是以那个为基准吧),喜闻乐见废弃学校的探险,灵异恐怖类型~
 但是立绘超绝可爱!分组脑洞清奇!恐怖与可爱并存!一点都不虐(X)相比于前两部确实不是那么虐的啦~而且还带小香玩哦~
 立绘真的好好看!西厨看到亲分的瞬间感觉自己升天了!分组让你打开新世界,真的,完全不按常理分组——但是!它居然把亲分和老王分在一组!让同时是西厨和耀厨的人简直TM看到天堂好吗他们两个的那组我简直看得不能更开心!有什么比同时看到两个本命更加幸福的事?!
 另外感觉有不悯组倾向和波旁夫夫倾向,尤其后期,但是现在貌似是年更。
 刚刚三刷了尸塔,做点补充——各种组合的槽点真的相当多,老王和亲分这一组真的又淡定又吐槽役又作死又怎么作都不死啊哈哈哈!不过亲分护身符掉的flag到现在还在高高飘扬……西厨表示慌,慌得一批。←现在好像已经拔掉了

4.童话黑塔
 (致郁指数:☆  治愈指数:★★★★★)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哦!
 国人自制,很短,但是是耀中心(耀是白雪公主嘛)哟cg非常美~不知道作者有没有坑,反正是相当久没更新了。←好像最近又更了一p
 rpg的话耀中心挺稀有的,所以特意摆出来。

5.扑克黑塔
 (致郁指数:★☆ 治愈指数:★★★★★)

是本家的扑克设定!
 西厨+比较喜欢恶友组的人给你表演什么叫做就地死亡。
 立绘出来的时候世界上已经没有我了。
 我只能说,扑克设定非常棒,非常棒,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棒。
 这部普爷是主角~剧情也还挺有意思的,出场人物目前十分有限,主要恶友组打天下(x)
 不过至今还没有更新12p……希望能填坑?其实目前还完全没有致郁,给了致郁一星是因为有种如果填坑了可能还是会有一点点虐的预感~

6.梦塔利亚
 (致郁指数:★★★ 治愈指数:★★★★☆)

很有意思,是意呆的梦,也是完结作品,不用担心坑,而且并不是特别特别虐,讲道理。
 正常人设头像蜜汁美国英语书画风……但是梦里对应的大家——头像都好好看我的天!!有一部分人的立绘也非常好看,比如法叔!
 每个人的戏份我感觉非常合理,没有特别明显的倾向,大概每个人都有一个单元左右的戏份,老王也有哦!一个单元呢!而且大家都不是坏人~
 特别提示!这个!没有明确说是cp向,但是你能很明显的感觉有腐向的味道!!不过当然有一些也是类似于亲情友情向的,但是很明显是组合,因为每个单元里都会有的……比较明显的是北欧夫夫北米双子Dover组红色组亲子分猫控组花夫妇,极东其实也有,不过有点像耀单方面菊?
 总之还是蛮推荐的,有些地方还是有点虐有点感动的。

看评论说出第二季了,我自己的话还没有看。

7.废材与梦见
 (致郁指数:★  治愈指数:★★★★★
 ☆环保指数:★★★★★)

又名:如何看两只鸟拯救世界(x)如何看普爷智商上线(x)如何看黑三角拆迁(x)如何看主角睡了2/3的p数(x)你的名字是……

咳咳,正经的,和扑克黑塔同一个作者,超级好笑!真的!过分可爱了!!!!!!这简直是这个搞笑rpg?人物性格比较贴近本家,联五轴三普厨超绝福利,尤其耀的戏份真的又多又可爱!是耀厨的话强推!强推!金钱和极东和冷战和Dover和味音痴和西北风和红色哎呀总之他们内部排列组合都有糖(x)联五+极东的我看得简直笑到爆炸,完全停止不住笑声——在被致郁以后真的可以看!
 当然也不完全是搞笑啦hhh有的地方有些小虐~也有一些比较有意义的地方。
 这其实是一个意义深刻的环保片(x)

8.国黑塔(想和你一起回去)
 (致郁指数:★★★ 治愈指数:★★★★★☆)
 现在直接搜好像搜不到,b站搜十一口这个up主的主页,按热度找很快就能找到。

①已完结(总感觉这是rpg的一个分水岭)~
 ②真·全员!真实全员!带小澳玩的那种!基本上你有印象的国家都出场了……不过提示一下,红色组的两位非常晚才出场而且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交流,不要ky哟伊(虽然我也吃红色组啦)。
 ③所有人的头像和立绘都好看到升天!!!!cg也非常好看!!!!工程量真的很大能做出这么好的立绘和头像和cg太不可思议了!
 ④刀糖并存,中途致郁,最后治愈至极~涉及非常多的组合,总有一款适合你!(x)非常棒而且结局又甜又燃!
 ⑤恶友厨的天堂!!因为是伊视角所以除了双伊和独以外,开篇恶友组!他们三个第一个cg,简直帅哭了我好吗好吗他们怎么那么好啊?!后面也有非常多戏份!!
 西厨活个靶!请让我这个西厨多废几句话,这rpg的分组真的甚得我心!恶友夫夫啊亲子分啊好船组啊对我来说是什么天堂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这种吃的组合全中的感觉简直太tm爽了呜呜呜呜亲分笑得我对着屏幕疯狂截屏笑容过于痴汉啊啊亲分世界第一暖男——!!!!!!!最后战斗那里的组合车轮式配置简直就是一个个杀必死!我看到英西同框和法西同框感觉自己的灵魂升天了……!这世界已经没有我!安东尼奥他太TM可爱了)
 然后提醒磕极东的朋友——极东厨也是活个靶系列!那个cg简直太TM美好了……甜,甜到掉牙,我见过的少有的几个不虐的极东……好好珍惜啊朋友!
 咳咳,好了,忽略上一点的发疯,正经来说,有恶友组糖糖糖(我已经吃得幸福到哭泣),有亲子分刀糖,有花夫妇糖,有伊双子糖,有极东糖,有亚细亚糖,有北米双子糖,有好船组糖,有味音痴糖,有Dover糖,有法贞糖刀,有软绵绵糖,有露刀,有冷战糖,有雪兔糖,有普灭刀,有芋兄弟糖,有初恋组刀糖,有百合糖,有中立糖,有雪绒花糖——还有很多很多!数不过来的那种~(其实都是组合啦,没有cp向的,不用在意←也不要在弹幕里ky说cp哦!)不过事实上,还是以伊双为主角的啦~只不过我有厨力滤镜……
 ⑥你会看到各种各样神奇的番茄。
 ⑦失忆的人,打一顿就好了,包你he。
 ⑧最大的缺点是后面没有内镶字幕,所以有些地方有一段没一段的,但是多亏了每p的野生字幕君,基本上还是没有问题哒!←现在貌似已经有了cc字幕。
 ⑨我有印象的cg大概有……恶友组,味音痴+小香,极东,法贞,意呆的眼睛,亲子分,伊双(有两张,一张教廷一张在一起的战斗cg),神罗,枕战组战斗cg,都非常好看!!唔,其他的cg可能我不记得了毕竟还是挺长的~
 ⑩个人感觉的最刀的是露西亚那里和法贞那里,还是挺心塞的,因为其实也算露厨叭,露西亚那里好心疼,摸摸头……而且感觉最后还是白鹅妹子和乌姐的亲情把露露get回来的,至于最甜的无法抉择!大部分很甜!!!刀的基本甜回来了!亲子分最后有个罗维帮亲分挡刀的本来以为是刀结果……结果也嘛事没有,所以果然这是一个比较治愈的rpg。
 总之强推吖!真的是一个很棒——的rpg!
 想和你一起回去,回到我们的世界,回到我们的从前。

9.for once
 (致郁指数:★★★★治愈指数:★★★★★☆)

这部强推!尤其对米厨、异色厨强强强强强推!虽然这部的异色只有艾伦、史蒂夫、卢西安诺,但是这对三个人的刻画非常到位,我也超喜欢这三位的人设~他们三个真的超可爱!(他们三个的关系也很有看点!努力安利一发异色ky组和异色北米双子,他们三个真的超阔爱而且异色ky组的相处模式真的太好了!!)
 米厨更是有子米福利哦!准确的说是若米啦,不过也超绝可爱1551前面有超——长一段时间米都是以若米的状态出现的!
 还有未来的大家设定,这个涉及剧透就不多提了,但是总之剧情非常非常OK!对全员厨也十分友好!
 有些地方还是虐的……但是因为还在更新(但是更新很慢),所以让人觉得可以看到希望~
 还有一个叫加百列的神秘人物哦——(涉及剧透,不说啦)
 这个还在更新中注意!

10.黑塔守护/黑塔守护前传
 (致郁指数:★★★★治愈指数:★★★★)
 这两个对于伊厨强推强推!(虽然我不是伊厨所以没什么感受,但是我觉得我可以直观地感觉到这对伊厨应该是很天堂的!)画风非!常!好!立绘和cg在RPG里真的是神仙画画了!
 当然是同一个作者,前传已经完结,正篇并没有……
 主要都是(各种)伊双的戏份,真的是各·种,看了就会知道为什么这样说了(立绘无数系列)
 剧情也非常棒~还有西团、米团等战斗小彩蛋哈哈~
 不过日常背锅的上帝哟……啧啧
 事实上对于喜欢全员向的朋友现在不是特别建议观看,因为除了主要是伊双的戏份以外,就目前而言,路德和普爷是有戏份的,其他人就没有了……但是正篇应该是全员向的,如果会继续更新下去的话大概会有全员~

11.羁绊与友情的恐怖RPG(生化黑塔)
 (致郁指数:★★★★★治愈指数:★★★)
 生化黑塔是别名,正如这个别名……它是生化危机一般的存在……僵尸呀病毒呀怪呀什么的!
 也是一部非常优秀的RPG,还自带弹幕哈哈哈~不过缺点在于几P以后就没有内嵌字幕了……靠野生字幕君撑着,所以看起来可能会有一点困难,不过还是OK的!一直看下去就会觉得非常精彩!
 这个推广度不是很高好像?可能是因为名字?但是弹幕量已经不少了~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全员向,主要应该是枕战组+小香+阿嫁,罗马诺和小香是后来来的,亲分和阿嫁是更后来来的,但是总之就算是一开始的十人,他们在分开以后好像就没有再全员聚齐过?
 这个在b站分了三个地方放请注意~

TBC


★补充说明:

①视频来源都是b站,虽然挖坟随意,但我现在已经淡rpg圈了,也没有收藏av号,所以对于资源问题可能无法给出回答,见谅。建议在评论区提问或者翻找,有很多神通广大的太太!

②一些也很优秀的rpg我当初没时间补,但现在又淡圈了所以也没有再看,所以没有也无法在正文推荐,欢迎大家看评论区的补充和推荐!

③这个整理只是我的个人推荐,开头就明明白白写了是个人看法,也写了并不客观,整理这个的时候我是个狂热西厨+RPG爱好者,我当然会有个人滤镜。而且做这个整理真的很费时间,也就当时那么有热情才做出来了。整理并不是我的义务,这不是什么官方推荐,我也没有从其中获得除了个人的快乐以外的任何利益,请不要理所当然地要求我。

④为了评论区观感+新人能够无阻碍的看到评论区的科普和推荐,lof改版后的评论我都不再回复(已回复过的被我删除了),敬请谅解。(因为lof改版后作者评论会有个金黄的作者框在旁边,我觉得挺影响体验)提问的话评论区会有好心人解答的!

⑤(2020年11月补充)在原评价里稍微修改了一下一些RPG的更新进度和字幕问题,其他基本没有改动,因为我也想尊重几年前的自己哈哈。最近突然想起尸体黑塔今年更新了,就去重新补了一遍,感觉在逐渐守得云开见月明了,有望完结。尸体黑塔永远的神,再看一遍也还是觉得画风很可!童话黑塔更新了一话,因为比较短很容易重温我就也看了,感觉也不错,不过下一次应该又是有生之年系列。然后顺势重看了一遍扑克黑塔和国黑塔,没有当初那么激动了,翻看了一下自己之前的推荐,感觉是有挺大的厨力滤镜夸张的,但是还是觉得蛮好看的!我永远喜欢亲分~今天才发现这个推荐贴不在我养老院合集,难怪我想找的时候居然没找到,不过想了想作为推荐贴还是单独放着不放进合集了。RPG圈确实是宝藏圈子,虽然我淡了但是心血来潮来看的时候还是觉得很good,评论区也一直有新增加的评论,说明看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很高兴!希望大家和和气气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补RPG,也遵守礼仪!(大部分RPG是无cp向的,刷组合可以随意,刷cp和cp言论真的让人非常反感哦!)

评论(505)

热度(21559)

  1. 共40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