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恩闪/罗曼梅林/千里眼组】从前有座乌鲁克(1)

乌鲁克公告

★Warning:部分剧情借鉴《卡门》。
★Warning: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为地理位置、当地文化、城市真实性等较真。
★★★Warning:本章有很多人物尚未出场,但是考虑到故事的完整性以及剧透,会把tag都打上,最迟第三章全部人物就都会出场,敬请谅解!!!!!
如果对此感到不适,请注意避雷。

————————————————

年轻的作家以写游记为生,显然他的游记很受欢迎,他有诸多的粉丝,有着不菲的收入,也享受着游历与写游记的过程,过得快活。

他喜欢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喜欢它甚至超出了喜欢自己的国家。
他去过那里一次又一次,总也去不厌,去不烦,仿佛有什么神奇的魔力吸引着,让他情不自禁地为它书写一些东西。

这一次他的目标是一座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偏远小城,然而他自己是寻不找路的,尽管他几乎熟悉这里的一切。
他便找了一个向导,带着朋友给予的干粮和上好的麦酒,跟着向导出发,期盼着能够有些个奇遇——你知道的,作家最喜欢这种东西。

一路上荒无人烟,他们正先赶往最近的驿站,但那儿还很远。事实上作家有些累了,跟向导攀谈并不能持续,他们只是沉默着前行。
仿佛像做梦一般的,他们听到了美妙的山泉的流动的声音,作家揉揉眼睛,眼前是一个本来不可能存在的山谷。他狠狠地吸了一口扑面而来的清新的空气,身旁的向导几欲向前,但是露出了犹豫和担忧的表情。
作家知道他在担忧什么。

“我先进去看看。”
“但是,先生……”
“如果没问题,我就招呼你进来;如果有问题,你一个人离开就好,现在才下午三点,晚上六点应该能到达驿站。这里是你的报酬,你先拿着。”
“先生,请您小心。”

作家点头,转身进入了山谷,便愣在了原地。
那真的是山谷吗?那根本就不是一个山谷该有的、能有的样子。

不可思议,奇迹。
作家想。

向导或许会因等的不耐而离开,但作家并不在意那个。多么好的写作素材,有什么要紧事儿能比的过眼前的奇迹呢?
他花了三个小时穿过田野和森林,是他的怀表这么告诉他的——噢,那是他身上最值钱的东西了,一块金怀表,不知道为什么某天在家里的角落找到的金怀表,它能正常地运转,也让他喜欢,所以随身携带者。
他看到了不算湍急的河流,蜿蜒绕过环路,河岸的青草中鲜花的点缀,散发着他从未闻到过的芬芳。他当然已经意识到这不该存在于此,但当他走近河岸,俯身触碰,指尖感觉到的确实是真真切切的水流。
起雾了。

作家听到了集市的热闹的声音,但一切朦朦胧胧的,他看不清楚,只能循着声音走去。
他找不到集市,那嘈杂的声音一直保持着不远不近的状态,但他看到了一个男人,戴着连衣帽,坐在一块圆石上,怀里抱着一只毛茸茸的可爱生物。

作家是懂规矩的人,他拿出麦酒,倒满了一杯,递过去。如果对方接了,那么便是对他没有恶意。
对方接过酒,虽然只是轻轻抿了一口,但这也让作家松了一口气,然后便放心地与他攀谈起来,当然只是随便聊聊,作家也没有问关于这山谷的事,或许对方也和自己一样是稀里糊涂进来的。

临了,男人饮尽了那杯麦酒,低声问:“先生,您要去哪里?”
作家如实回答了他的目的地以及他要去的驿站,男人若有所思,摇摇头,叹了口气说到:“刚巧我也要去那里,不过那驿站太破旧了,您或许会不习惯。”
作家倒觉得没有什么,只是高兴多了一个有趣同伴,毕竟向导多半是已经走了,看着天色,估计已经七点多了。

“那我们走吧?”
再晚的话,就只能露宿了,作家小声嘀咕。
“先生,您还认得回去的路吗?”
男人第一次摘下了他的连衣帽,冲他轻笑。

作家没有答话。
那笑容仿佛有什么魔力,令他移不开视线。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男人,作家想。

“我带您回去吧。”
在一片寂静之后,男人首先打破了沉默,提起脚步先朝一个方向走去了。
他是如何在四周都云雾缭绕的这里分辨清方向的?作家想不明白,也索性不再去想,直接跟了上去。

没有过多久,作家看到了向导的身影。
“嘿——!”作家如约喊了一声。
作家觉得他真是个负责的向导,居然在这里等了四个多小时。

然而向导的眼神中透露着惊讶与疑惑,看到男人的时候愣了好一会,然后看看男人又看看作家,犹豫片刻,还是问了作家:“先生,您怎么刚进去一会儿就出来了?”
作家茫然,并不明白向导在说什么,只是天色确实不像他想象的那么晚。

他怀着疑惑看向男人。
男人没有听他们谈话,自顾自地低头抚摸着宠物的毛,突然一个松手,小动物灵活地从男人的怀抱跳到作家的脚边亲昵地蹭了蹭,又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跑远、消失。

男人终于抬头看向他,再次露出那神秘的微笑,声音低的仿佛耳语,却分外清晰地传入他的耳中。
作家的表情变得惊愕,立刻掏出了怀表,怀表清清楚楚地指向三点过五分。

【先生,现在几点了?】
他说。

TBC

评论(6)

热度(1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