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恩闪/罗曼梅林/千里眼组】从前有座乌鲁克(4)

★Warning:部分剧情借鉴《卡门》并引用歌剧内容,本章选择歌曲为卡门的咏叹调《爱情是一只自由鸟》,注意法语后的中文翻译仅为理解文意,并非唱词。

★Warning: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为地理位置、当地文化、城市真实性等较真。

★Warning:除乌鲁克王设和天之锁设以外,其他一切情节走向都与原著走向无必然关系。


————————————————




医生不生在乌鲁克,但是他在这里生活了很长时间。

他并不记得他生在哪里,那几个哲学问题——他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他一个都说不上来。


但是医生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他是个医生,而不是一个哲学家。

作为一个医生,他已经做得很好。


他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今天是他休息的日子,不过每周也就这么一天,待会他还得回宫中去,例行为王检查身体。

他笑着向刚才走过去的向他打招呼的打铁汉子点头,他上周刚刚帮他处理了不小心的灼伤。有不少人会跟他打招呼哩,毕竟他是闻名的御医,也帮了很多人。


他停在花店,想着要不要买点什么花。花店的小伙计凑过来,东张西望了一会,鬼鬼祟祟地跟他说,医生,这里待会儿会有一大群姑娘来呢。

他无奈地摇摇头,他对女性的态度并不像众多男人那样追求,如果有一天他能遇到让他一见钟情的那位女性,他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去追随她的脚步——




L'amour est un oiseau rebelle 爱情是一只不羁的鸟儿

Que nul ne peut apprivoiser 任谁都无法驯服

Et c'est bien en vain qu'on l'appelle, 如果它选择拒绝

S'il lui convient de refuser. 对它的召唤都是白费

Rien n'y fait, menace ou prière, 威胁或乞讨都是惘然

L'un parle bien, l'autre se tait 一个多言,另一个不语;

Et c'est l'autre que je préfère 而我爱的那个

Il n'a rien dit; mais il me plait.他什么都不说,却打动了我

L'amour, l'amour, l'amour, l'amour! 爱情!爱情!爱情!爱情!

L'Amour est enfant de Bohême, 爱情是吉普赛人的孩子

Il n'a jamais, jamais connu de loi, 无法无天

Si tu ne m'aime pas, je t'aime, 如果你不爱我,我偏爱你

Si je t'aime, prend garde à toi! 如果我爱上你,你可要当心!

Si tu ne m'aime pas si tu ne m'aimes pas je t'aime如果你不爱我,你不爱我,我偏偏爱你

Mais si je t'aime si je t'aime prends garde à toi!如果我爱上你,你可要当心!

L'oiseau que tu croyais surprendre 你以为捉住了的鸟儿

Battit de l'aile et s'envola; 已抖开翅膀飞去

L'amour est loin, tu peux l'attendre; 爱情很遥远,你可以等待

Tu ne l'attend plus, il est là! 你别再等待,它就在这里!

Tout autour de toi vite, vite, 就在你旁边,快,快!

Il vient, s'en va, puis il revient! 它来来去去,回了又离!

Tu crois le tenir, il t'évite; 你以为已拥有,它却躲开

Tu crois l'éviter, il te tient! 你以为已躲开,它却捉住你


医生听到了遥远而又近在眼前的歌,那位唱歌的美丽少女在一众跑过来的女孩中分外出彩。

女孩们涌进花店,嗅着花朵的芬芳,挑上自己喜欢的那一朵,握在手里或戴在胸前,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那个少女走在最后,不慌不忙地选了一朵娇艳的玫瑰,凑近鼻尖,轻轻在花瓣上落下一个吻。

他痴痴地看着,他想他是否太过失态了,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少女似乎注意到了他,悠悠的走过来,将玫瑰递到他面前。


他的心怦怦直跳——或许这是跳的最快的一次,少女却把手突然一收,把花扔在地上。

他从头凉到脚,耳边传来其他女孩子的笑声,他的眼里却只有少女轻蔑的眼神。


他以为他大概要被嘲笑着、狼狈地回去,但是少女却突然笑了起来。

‘你是御医?’

‘啊,是、是的……’

他看到少女的嘴唇微动,仿佛是天堂传来的神的呼喊,又仿佛是地狱深处的魔鬼的召唤——

‘kiss,or death?’

她的手指轻轻点了点嘴唇。

他着了魔一般地凑过去。




‘我是王的魔术师。’





乌鲁克的大殿内寂静无声,王低着头处理公文。

噢,是脚步声,恩奇都的。

‘在工作?’

‘对,你今天怎么不帮我?’

‘为什么不让你的魔术师帮你?’

‘嗯?’

‘魔术师大人美若天仙,您会喜欢也非常正常,怎么样,要考虑让她做您的王妃吗?’

‘你在吃醋?’

‘并不,喜欢美丽的女子是人之常情,我之前也和神妓交好。而且在认识我之前,您不是拥有全城女子的初夜权吗?’

‘哈哈哈哈哈,你总是能逗我发笑,不过——你为什么要说魔术师是女子呢?’

‘那不是显而易……嗯?’

‘可别用头发长短来判断性别啊,你也是长发哦?’

‘您明白,我并不是通过头发长短判断的。而且您难道没有看到吗?她可是把医生迷得神魂颠倒。’

‘当然看出来了……确实,他看上去就是女孩子,因为他是故意装成女孩子的,他原来只是觉得好玩想试一次,结果被医生撞见了,他逗了逗他,觉得他他的反应很有趣,就没有戳破。所以我才想提醒他,逗逗医生就行了,可别陷得太深——’王停顿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会玩火自焚的。’


‘但是我想,医生大概很愿意飞蛾扑火。’

‘那你呢?’

王露出狡黠的笑。


恩奇都没有说话,只是从背后蒙住了王的眼睛,然后又轻笑着说着新学到的词汇:‘thick or treat?’


王顺着恩奇都的方向抬头,恩奇都的手从他的眼睛滑到了脖颈。

王用那双鲜红妖艳的眸子直直地盯着他,又悠闲地伸出手轻触他的脸颊,露出笑意。

他看到王的嘴唇微动,仿佛是天堂传来的神的呼喊,又仿佛是地狱深处的魔鬼的召唤——

‘kiss,or death?’


他着了魔一般俯下身去。

‘kiss for death.’



TBC


★提示:每个“”代表讲故事的时候的停顿,是梅林要转换话题所以做一个短暂的停顿。

→★引申提示:这里是梅林讲的故事,所以那句“‘我是王的魔术师。’”,单听起来,也可以是“我是王的魔术师。”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