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恩闪/罗曼梅林/千里眼组】从前有座乌鲁克(尾声)

★Warning:部分剧情借鉴《卡门》。

★Warning: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为地理位置、当地文化、城市真实性等较真。

★Warning:时隔八百年突然写fgo.JPG

总之这一篇不想填坑了,但是又有点强迫症不想坑着,所以直接尾声吧。

中间省略的剧情:调查结果出来发现瘟疫并非物理问题,而是人们被拖入了冥界(见第七章剧情),然后基本就是第七章剧情了,只不过协助者从金谷和主角团变成了恩齐都和医生(梅林是本来就在的),最后小恩和闪都牺牲了,医生变成普通人,也就是那个作家,对于以前的事通通忘干净了,梅林在找到罗曼之后让他做了这一整个梦,化作了灵香草的花陪伴在他身边,但是花朵也随着时间干枯了。

————————————————

这是你扔给我的花,我一直把它藏在胸怀,它虽然已枯萎,迷人芬芳依然存在。每当我闭上眼睛,一阵醉人的花香投入我心房。

————————————————

“‘我只能看见现在,但他能看见未来。’

魔术师突然停住话题,医生以为她是忘了,于是也就很耐心地等着她想——对喜欢的人,人总是有足够的耐心。

‘我作弊了。’

少女的声音低不可闻,但是医生听得清晰。

她用双手捂住脸庞,像是在回忆什么痛苦的东西。”

————————————————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

“故事讲完了。”梅林做了一个短暂的停顿,让作家姑且回过了神。

那是个令人唏嘘的故事,作家想,而且那个故事太过荒谬,又太过真实。

或许他可以把这写成一本不错的小说,如果不是作家对这令人窒息的熟悉感感到一丝恐惧的话。

“你还好吗?”

明明在梅林讲故事的时候,一切都是清亮的,在他结束后,雾却越来越大了,作家才反应过来,他已经彻底看不清梅林的面容了。

“我挺好的,不过,梅林,你讲故事的时候,让我感觉你好像亲身经历过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作家感觉身体变得轻飘飘的,但是他还是握着梅林的手,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不想放开,他甚至想给梅林一个拥抱,再甚至是亲吻,然后把他紧紧地圈在怀里。

这样他就不会不见了。

但是作家没有这样做,对于刚认识不久的人这样做简直太过太过唐突,即使是梅林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那也只是感觉而已。那种疯狂的想法,或许是因为梅林对他奇怪的吸引力,还是说世界上真的有魔法?

再说,为什么他会觉得梅林下一秒就会不见?

对面看不清面容的人似乎是叹了口气,依稀露出一个苦笑,不过声音倒是依旧清晰可闻。

“罗曼,现在几点了?”

作家下意识地松手摸向自己的怀表,却摸了个空。

不见了。

作家抬起头,雾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散开了,他也不站在桥上,而是一个人站在那个酒吧的一角,看外面,天色已经暗了。

不见了。不论是怀表,还是梅林。

“先生,您要点些什么?”

“一杯冰啤,和一个草莓蛋糕。”

作家回答。

喝着冷饮吃着蛋糕,看着异域的风土人情,真是一种无法形容的享受。

只是这里不再烟雾缭绕了,周围看得太过清楚,作家有些不习惯。

他这一次并没有那么巧地再碰到吉尔伽美什,他也记不住到他家的路线,不然他就可以去那里找到他了。

顺便找到梅林。

噢,他为什么不问问酒保呢?吉尔伽美什那么有名,当地人说不定会知道他的其他住址。

“吉尔伽美什?那是谁?”酒保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作家有一丝慌乱,又追着问下去。然而酒保依然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带着迷茫的表情回答:“先生,我真的没有听说过吉尔伽美什,完全没有,还有恩奇都和梅林也是……完全没有听说过。您说我们这里的老板?我们的老板是Frankie,您和他是朋友?”

作家感觉心好像在一抽一抽的痛,他再次摸了摸胸口,那个曾经放他怀表的地方。

他仔细找了找,居然找到了灵香草的花——梅林之前问过他的药材,但是已经干枯了。其实他骗了梅林,他并不止是对医学感兴趣,他曾经是医生,只是后来选择做了作家。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撒谎,仿佛是下意识地不想让梅林知道一样,虽然这好像并没有什么用,梅林肯定已经猜到了。

他把花朵攥在手里,这是唯一能证明这一切不是梦的东西,又或许这一切本来就是梦,这朵花只是他很久很久以前不小心遗落在衣袋里的,不然它为什么已经干枯了呢?

嘿,大概只是酒保和他们合伙骗走了他的怀表而已,梅林还费劲心思编了那样一个故事,也挺不容易的。

他没有什么损失,只是一个怀表而已,噢,确实,那是他身上最值钱的东西了,一块金怀表,但是那本并不是他的,那是他不知道为什么某天在家里的角落找到的金怀表,它能正常地运转,也让他喜欢,所以随身携带着。

稍微有点可惜,那块怀表的样式好像不是那么容易在商店里找到,上面还刻有一朵没有见过品种的花。

不过他并不怎么在意,他所有损失的,只不过是暂时看不了时间罢了。

【罗曼,现在几点了?】

作家突然想起,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梅林他的名字。

END

评论(5)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