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闪恩闪/千里眼组】逃 25 谎与梦

乌鲁克公告

人物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上
16支线【梅闪】夜色
16 中
16 下
17 上
17 下
18 急转直下
19 相册
20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21 不曾归来
22  演员
23  当你再次孤身一人
24  戏中戏
25 谎与梦

前篇链接见上,注意事项还是打在文前吧
警察与黑社会的背景设定,但其实有正剧也有欢脱
★闪恩恩闪无差,不会开车,但是会偏一点点恩闪,雷者慎入!雷者慎入!
千里眼组是友情向,无任何cp成分,梅林的戏份较多
★另外,梅闪想了想真蛮暧昧所以决定以后还是在有相关剧情的时候打上tag,但是一定不会是爱情,只是友情,所以戳梅闪tag进来的朋友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每章的tag会根据出场人物改变,人物设定定期更新
★注意,类似【】『』〖〗之类的,都是回忆

本篇提醒
★★此章大楼爆炸案已经过去很久了!!!也就是说闪闪是由日常的观察+从所罗门那里的确认+小恩的短信认识到恩奇都应该是真的死了!不是顿悟哈……
★★再次提醒手机已经互换
★★有部分官方原文出没。
★★第一二段闪闪视角,第三段闪闪视角且为第一人称,第四段梅林视角。
★★迟来的日更嘿嘿嘿

——————————————

大楼爆炸案已经结案很久了,得出的结论是凶手就是组织。对外公布是意外所致,对内只能表示解决组织还是得靠政府动手。

吉尔伽美什不知道梅林是怎么想的。居然就这样让这起案件草草了之了。至于凶手,吉尔伽美什坚信并不是组织。而他也觉得梅林应该也很清楚。故意把这件事带过是为什么?

恩奇都一直没有和他联系。他已经耐着性子等了很久了,他感觉他不能再这么等下去。

吉尔伽美什找到了所罗门。

“我听藤丸立香他们说当初梅林带你去再演了尸体吧。那果然是梅林做的手脚吧。草草结案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恩奇都现在在哪里?”

至于他为什么找所罗门——那是因为所罗门从不说谎。
然而,所罗门的回答让他如坠冰窟。

“尸体手上的戒指和你的同款。内侧刻了Gilgamesh。”
“血迹检验结果跟之前恩奇都留下来的相符。”
“一切如你所见,我所能表达的就是这些。”

男人的目光清澈而诚恳。
他不在说谎。

——————————————

吉尔伽美什从鉴识科拿回了那枚戒指,戴在与自己那枚同一根手指上。
他躺在床上,精神有些恍惚。

你发给我那条短信只是为了让我在得知你死讯的时候不要悲伤吗?

哈。

手机传来了熟悉的短信提示音。
发件人是梅林。

吉尔伽美什几乎立刻清醒,坐起来查看。

“我只是工具而已。”
“我活着的意义就是完成被赋予的任务。”
“任务失败等同于死亡。”
“没有利用价值的工具是会被丢弃的,吾友。”

“对不起。”

什么啊。

你这不就是连告别的机会都没有留给我吗。

他闭上了眼,张开双臂倒在床上。

睡一觉吧。

——————————————

我睁开眼时,跪坐在一片辽阔的荒野。
我低头看见了怀里奄奄一息的恩奇都。

这是梦吧。

怀里的人在流泪。
你为什么要哭呢。
你又在悲伤什么呢,恩奇都?
骗了我的人不是你吗?
让自己身处险境的人不是你吗?
对我的任性放任自由的不是你吗?
自作主张地把应该降到我身上的惩罚揽过去的不是你吗?

“难道事到如今,你才为站在我这一边而感到后悔了吗。”
我听见我自己的声音,似乎是还保持着冷静。

“不是这样的,在我死后,还有谁能理解你呢?”
“还有谁能和你一起同行呢?”
“朋友啊,一想到你今后将孤独地活下去,我就不禁泪水长流。”
怀里的人伸出手抚上我的脸颊,一片冰凉。
“你……不会原谅我吧。”

当然啊。

不可原谅。

为什么是你死去?
为什么是你死去!

天空开始泣雨。
我分不太清脸上滑落的是雨还是泪。

他试图抚去我脸上的雨水或是泪水,又将手放了下去,继续说着。
“您并没有悲伤的必要。我只是兵器罢了。
对于您来说不过是无数财宝中的一件而已。
以后还会出现很多比我要珍贵的宝物。
所以说,我并没有令您的脸颊濡湿的理由和价值。”

又用了敬称。

以后还会出现很多比你要珍贵的宝物?

不会了。
不会的。

只是兵器?
不是啊……我不是,早就说过了吗。
在你宣称自己是兵器之时。

【蠢话。】
【一起活着、一起交谈、一起战斗。
这样的不是人或是道具。而是该称作友人啊,恩奇都。】

你真是,一点都听不进别人的话。
那我就再告诉你一次吧。

“当然有价值。独一无二的价值。
我在此宣告。
在这世上,我的友人仅你一人。
这样的话——这价值即是永恒,亘久不变。”

你不只是兵器,这是我的决定。

“——啊啊。
真是,罪孽深重。”
怀中的人无奈地笑了起来,手最后一次抬起,却在触碰到我之前垂了下去。

最后的声音微不可闻。
“对不起。”

我什么感觉都没有。
双手的力度下意识地加大,怀中冰凉的身体明明有实感却仿佛空无一物。

我好像丢掉了什么东西。
是什么呢。

我清楚地听到我自己的啸叫。
原来我会发出那种声音啊。
原来我在哭啊。

眼睛疼痛。
声音沙哑。
为什么呢?

明明只是梦而已。
只是梦而已。

我为什么在哭啊。
让他看到了这个样子可有点糟糕,虽说王的形象是不可撼动的。

你真的死了啊。
也好,至少,有一个告别吧。
至少再次告诉你了——
你是我的友人啊。

——————————————

梅林起身向门口走去。

本应该在睡梦中的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谢谢……梅林。”
梅林僵在了门口。
良久,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床上的人。
安静的睡颜。

明明知道那是梦对吧?
明明知道那不是他对吧?
即便如此还是想再见他一面吗?
真是任性啊,王。

您恸哭的样子,真是无比美丽。

这是您唯一一次的泪水吗?
那对于见证了您的哭泣的我,真是无上的荣幸。

欺骗了您很抱歉,但我已尽我所能——希望能给您带来惊喜。
请尽情地去做您想做的事情吧。
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友人。
我会作为您的servant,一直站在您的身后。
我绝对不会食言。
王啊。

“如果有一天我或者所罗门死了,你会流泪吗?”
轻声地呢喃。
大概是听不到回答的。

梅林走了出去。

★★★请选择★★★
『1.关门』
『2.不关门』

【▲注意】请在评论区做出选择,这个选择决定了后续的剧情走向,两个选择的走向完·全不一样,请慎重选择。
取人数多的那个选择进行后续。
另一个选项可能作为番外的if世界放出,也可能不写,只放一下思路。
一个是Happy Ending,另一个是Bad Ending,但是具体如何对应,这里不予以说明。
请注意我对he和be的理解不一定和你们一样。
如果评论少于五人,就由我选择。

TBC

评论(3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