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论坛体】联五催婚联盟(24)

★是这五篇论坛体
【论坛体】我那个中国室友真的忒没良心、
【论坛体】求助,该怎么收拾说我老牛吃嫩草的室友?、
【论坛体】今天菊太太更新了吗?、
【论坛体】如何才能治好某知名男星的ky、
【论坛体】荧幕情侣
的续篇,也就是第六楼。
★cp主露中、味音痴无差,副法贞。
★组合向联五。
★最终楼。请先最好看完前五楼,不然有些点可能get不到~

————————————————

〖人为什么而活?〗

————————————————

【为所爱而活。既为自己也为他人。我为我所爱而活,而我的所爱也包括了自己。对自己都不甚爱惜的人,怎么能明白如何去爱别人?人活着是如此的高贵又卑微,遵循着自己的意志的同时又无可避免地被他人左右,顺心而为或许会导致接下来的不顺心,追寻着希望却有时看不到希望。但是人就是一种在矛盾中前行的生物,或许是独自一人,或许有人陪你一起,总之你该活下去,为了自己也好,为了所爱也好,为了未完成的承诺和目标也好,为了看不到但是兴许会有的希望也好,为了平凡的每一天以后,你都该活下去。】

【为了自己而活!为以后我能够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过上我想要的生活~】

【啊?唔,为了还没有看到的希望而活吧,为了自己还没有完成的目标,以及每过去一天,都会感叹又活了一天真好。】

【为了活的体面呀,不想辜负他人对自己的期望。还为了满足基本的物质基础,提高生活质量啊之类的。我嘛,就比较实在,自私一点没什么不好,主要当然是为自己活,当然还有部分身不由己的因素为亲人而活着。精神追求哪有那么多,很多时候知识还是作为谋生的手段,有钱了才有闲心去吟诗作赋思考哲学啊。马哲老师那种思想境界绝大多数人是达不到的,真的太飘了,尼采疯了一辈子不也只得孤独到死吗?能向着天空和大地都只有“诸神”,“凡人”连匍匐在大地的机会都没有。所以啊,对我来说维持着一个俗人的体面好好活着就够了。】

【人活着的意义是为了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个人在社会中的价值。个人来说还是为了争一口气,这口气一直支撑着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都说中国人没有信仰,这口气姑且也算是我的精神信仰吧。不想被父母亲戚看低,祖辈重男轻女,他们都说我不行,偏说女儿不行。许多人也说女孩子这不行那不行的,我们怎么就不行了呢,我以后找份工作有足够养活我自己的工资,管它的结婚生孩子,我就为我自己活着。当年我中考连普通高中都没考上,只得花钱买进高中,但高考愣是考上一本,我就要他们好好看着我,看着我吧!】

【为了活着而活着呗。双手握住简单的快乐,今朝有酒今朝醉,佛系度日。我不想想太多,也不敢想太多,我承认这说好听点也可以说是出世避世,其实也不过是想逃避现实,可这也要被指责吗?就感觉现实生活中总是有些恶意和诘难。有些人多为自己想想,说那是利己主义,有些人渴求金钱,说那是拜金主义,有些人为了愉悦和刺激,说那是享乐主义。可是去追求利益、财富和快感又有什么错,不过是所追求的东西和生存方式与社会主流不太一样罢了。你还记得吗,作家门肯也曾对世人宣布,人生的全部仅在于活着就是有乐趣的。人生苦短,活着就好,快活就好。】

【很多人都會說為自己而活,我一开始也是这样给自己洗脑的,但是发现并不是。越来越发现,我做的很多事都牵扯了很多人。我以我为中心,但是我受到的教育、我接受的道德,都让我不能只是为自己而活。我会想赚很多钱给我的父母亲人,我也会很中二想着去拯救世界,我从前很想当一名医生,现在也想,我真的很尊敬他们。理由有很多,可能会说有些医生没有医德,但是我看到的和我自己想成为的,是那种看遍了生死,也想着尽全力去拯救一个患者。治病中理性,治病后感性。前幾天看到武大男寢深夜合唱,我看視頻的時候竟然哭了。這個時刻他們是為自己而活的。室友會說我總是想的太美好,但是其實我也會想會去爭取,我不想自己白活一趟,我的青春不應該這樣,多為自己活著。】

【我为保研而活,为足球而活,为爱的人而活,为自己而活。其实意义这个东西,是带有强烈主观性的私认为,每个人对“意义”的标准都不同,所以我可以说人活着没点儿意义,人不过是一堆微分子组成的生命体,思想不过是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我也可以说人活着十分有意义,这早餐很好吃,这午餐很好吃,这晚餐很好吃,今天跑了个步又锻炼了身体诶,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正因为我们不知道人活着有没有所谓的“意义”,所以我们才要好好活着。就每当学弟学妹在周日问我问题的和我诉说心事的时候,感觉就..觉得自己还是真实存在的,至少他们能想起我。】

【人应为提升自己的本质力量而活着。这也是人类生活发展之意义,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就好比吃饭是我们生存的手段但它不是生存的目的。我把这个“活”,理解为生活。我也时常在想我们该如何生活,为了什么生活,这也常常隐喻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吟无用之诗,醉无用之酒,读无用之书,钟无用之情,这世上有味之事往往无用,终于成一无用之人,但我却能因此活得有滋有味。有人觉得这是取悦自我,其实不全然。诗,酒,哲学,爱情好似我生活的附属品,但它们其实是被我内化成情感力量(也是本质力量的一部分),作用于社会实践就成了人对现实的审美追求的对象。而人对内在的精神需求和审美追求,实质就是对生活意义的寻求。】

【人生意义就是体现自己的价值吧。比如说你能赚到多少钱,或者为人类能做出什么贡献等等……我嘛,为家人为朋友最后为自己吧。但更多是为别人吧,怎么说呢,假设这个世界上就剩我一个人了,会很寂寞的。】

【为了死亡而活。生活本身即是一个人走向死的过程的结束。就好比人从一出生就在走向死的边缘,我们过的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小时,甚至每一分钟,都是走向死的过程,在这个意义上人的存在就是向死的过程。说不清楚到底有什么意义,不知道是为自己还是他人而活。】

【人活着的意义就是开心啊。因为有喜欢的东西有喜欢的人。我为啥而活:因为我还没活够。我不止为自己活还为别人,我死了有些人会很难过吧emmmmm就努力活久一点,说不准海景就再贩了!嘻嘻!】

【人活着就是为了在这世界走一遭。人的一辈子比较长,需要有自己活下去的信念,我觉得我活着的意义一方面是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要好好体验这个世界,不能白来这个世界,酸甜苦辣应该都要体验一番,总要在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另一方面为了家人而活着,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把我们养那么大,我们身上的责任也需要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向死而生。】

【人活着的意义即确证我是谁。确定的确,证明的证。“我”其实是一种自我意识,是一种自我认识和感知。这个“谁”不是姓名,是我自己的属性,是对自我的定义,是我理想的目标。我终其一生来证明自己是人,而且首先是自己证明自己是人。然后,从人的本质出发,人作为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那么一个贯穿一生的确证活动与社会联系就是密不可分的了,可以说“我”是为了“自我”和“自我”之外的联系而活。那为己和为他也是没有界限和意义的,既是为己也是为他。当然,在强调社会联系的同时,我更应该回到生存意义确证自我,在这样一个矛盾的,上升螺旋的过程中找寻精神力量来支持自己抵御社会同化。】

【人生游戏,游戏人生罢了。“今天也活下来了,然后就继续游戏吧。”——这常常是我沉溺游戏后怠惰生活的想法。但于我来说,结束我手中的游戏投入生活,不过是卷入一场更宏大更复杂的游戏:一个承载着几十亿玩家共同在线、每时每刻都会有玩家淘汰且新入玩家加入的游戏。我小心翼翼的谋划着我的happy ending,每一步都小心谨慎,如履薄冰。生怕自己的一个不小心,就走向万劫不复的bad ending,而我此时无法存档,回到关键节点。即使我如此奋力挣扎,但我的存在与否,于整个游戏世界而言,不过可有可无,所有的一切仍旧照常运转,绝不会为我的消失而稍作停留,我自身的存在,本身就是这般渺小。人生像一场游戏,只不过,game over了以后,不能重来。】

【人生意义即留下存活于世的证明。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作为一个生命体,活着的意义就是让自己的生命能够尽可能的延续下去吧,不过我认为作为人,最大的意义就是留下存活于世的证明吧,也就是说人活着是为了留下活着的证明,而不是单纯汲取营养维持简单的细胞运动。那些有大作为的人自然不必多提,而就算是及其普通的人,也是在自己的生命中不停的诉说自己存活于世,对自己的父母抑或是朋友或是某个别人,再进一步来说,人活着除去生理意义上的活着之外,更是因为活在别人意识里而活着。因为别人心里有我活着的印象而我自己才活着。所以,人就是为了一个证明自己活着而活着,而人类也是为了向世界证明人类存活于世而一直活着并且向更高级的宇宙而进化。我是为了父母,和自己活下去。为了报答生养我的父母,为了自己不白来这世间一趟而活下去,享受我能从这世间获得的享受。我当然是为自己活着啊。每个人都是吧,不管一个人做出怎样的决定,这个决定都是通过自己的大脑决定的,这不正是为自己活着吗,就算是自杀也是自己的决定,所以每个人都是为自己活着的吧。(除了那些特殊情况下如被人谋杀啥啥的)】

【好难……我开始回顾我充满失败的人生,嗯,那就为了缪斯能复出!为了买不到的海景!为了铃木实里!哈哈哈!这样行吗?】

【啊,我在中二期,想为别人而活,想当正义的伙伴。嗯,要笑就笑呗。】

【我一直想过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吧,我就是为我爸妈和那些关心我的人活,然后为了我的终极理想活,我不说,讲道理,我有几次觉得我活着没有存在的意义,真的。慢慢寻找,总会找到终极理想什么的。初中就有一点不成熟的想法,然后现在越来越强烈,嗯,就是这样。】

【哎呀,我经常觉得自己没价值,生活太无趣了,经常这样觉得,感觉存在的意义突然就没了,除了浪费祖国的粮食,浪费祖国的火锅,浪费祖国的奶茶,浪费祖国的重庆小面,好像没啥意义一样。啊啦,不过有的时候因为学校太偏我莫得火锅莫得奶茶莫得小面莫得价值。不过那又怎么样啦,点个外卖又是好汉一条,就是钱包有点疼。】

【总之,活下去;活下去;为自己活下去。不管活着能不能找到意义,如果自己不活着的话一切都没有意义,当然为自己的信仰死去也算好好活着了。】

【为我所爱——不论是我自己、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爱人、我的偶像,还是我热爱的一切。】

————————————————

〖喂,你觉得,人为什么而活?〗

————————————————

TBC

【以上回答源自对身边的人调查后的真实回答,有部分艺术加工。本篇不打tag。】

评论(28)

热度(79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