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恩闪/罗曼梅林/千里眼组】从前有座乌鲁克(6)

★Warning:部分剧情借鉴《卡门》。

★Warning: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为地理位置、当地文化、城市真实性等较真。

★Warning:除乌鲁克王设和天之锁设以外,其他一切情节走向都与原著走向无必然关系。

★梅老师发色太玄乎了,请让我姑且当做它是白色。

◆现在八百年才更一次fgo的我差点顺手打上别的tag……以及,这篇我中间又不想写了,我想鸽(你住口),到时候放个剧情大纲再放个尾声就这样吧

————————————————

吉尔伽美什并没有听到自己的两位臣民对自己的讨论,事实上他已经没日没夜工作三天了。在医生离开以后,他正打算和恩奇都久违地满足一下需求,但是他没忍住打哈欠,于是就直接被恩奇都扛走并被强迫性地要求睡觉了,理由是王过劳死的话后果很严重。

他确实已经累得上下眼皮打架,于是很快靠在恩奇都身上昏昏沉沉进入了梦乡。

王醒来的时候身边早就没人了,最近公事特别多,而且还不少麻烦,恩奇都应该已经代他去处理了。他看了看时间,已经是第二天中午,自己睡得有点过久了。

这或许是很少做梦的他刚才做了那么长一个梦的原因,不过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梦,而且片段过于凌乱,毫无逻辑可言。

吉尔伽美什知道那其实不是梦,是会实实在在发生的未来。不过这次既然看不清,就不记录下来了。

有人轻轻地敲门,吉尔伽美什估摸着大概是恩奇都或者西杜丽,回了声‘进’。

白色长发的男人端着早餐进来,转身锁上了门,不紧不慢地走到吉尔伽美什身边把早餐放下。吉尔伽美什微微眯起眼睛,等着看他能搞出什么名堂。

‘是您给我取的新名字?’

‘是恩奇都取的,你应当感谢他。聊的还愉快吗?’

‘他跟我聊你和恩奇都,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只是想不到别的话题了吧?你别欺负他,他待人很真诚,比你好多了。’

‘你这样损我我会很伤心的啦☆’

‘你还会伤心?还有,突然用这种语调显得愚不可及。’

‘你居然一点都不好奇他跟我说什么?喂喂,稍微给我点成就感啊,作为我在你一醒就来给你送早餐的报答?’

‘不用想也知道你肯定做了什么亏心事,比如你怎么知道我醒了?’

‘魔术师的直觉不可以吗……’

‘你进我的梦了吧?’

‘哎呀呀,这被识破了也太快了吧?我很好奇嘛,因为我看不到未来啊。不过你昨天的梦境也太险了,各种跳跃都快把我撕裂了——会好痛的啊。’

‘活该。’

‘反正昨天我是什么都没看清,以后再试试吧。怎么了,你很介意?’

‘我并不介意,但是你会后悔。’

‘嗯?啊……恩奇都来了,我就先不打扰了,回见。’

‘其实你的能力还是挺方便的,虽然我也知道他来了。’

‘你们的心灵感应就不要在我面前秀了啦,我又不懂。他已经到门口了,我得快点走了,最后问一句——你的御医名字叫什么?’

‘你自己问啊,白痴。’

随着恩奇都的暴力破门,魔术师消失在房间,落下一地的花瓣。恩奇都瞥了地上一眼,歪着头思考了一下,得出了吉尔你的魔术师真是又花哨又好浪费的结论。

‘但是他不是挺有眼力见的吗?’难得的休息日,吉尔伽美什开始慢悠悠地吃早餐,含糊不清地回答。

‘这副慵懒的姿态可不是王该有的样子。’恩奇都话是这么说,但是话中却听不出一点责备的意思。

‘不是你叫本王休息的吗?’其实一直想放假但是被迫加班加点的贤王在挚友面前终于还是耍起了性子,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才是硬道理。

‘刚才那句是替西杜丽说的,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你多休息一点,虽然最近的事意外的多,关于查不明原因的大量人员病倒已经蔓延到士兵了,你该让医生再去看看。’恩奇都收拾着地上的花瓣,‘下次那家伙要是再留这么多垃圾,让他自己来打扫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行行行——’

‘笑什么?’

‘本王还没笑的权利了?’

‘当然有,只不过你正在吃早饭,小心一点。需要我配合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用了不用了……咳咳咳咳!’

‘所以叫你小心一点啊吉尔。’

医生的心现在七上八下。

一方面因为王的调查令,病倒的人数确实已经向不正常的方向发展了,而且并不是瘟疫也没有必然的传染、家族特征。如今又涉及到了士兵,他有必要去边防区看看。

另一方面因为梅莉跟他说的话。在前几天的花园一见后,他每天都去花园,却找不见梅莉,不过她会给他留信,虽然通常只是短短的几句话,而且多半是斥责或者半开玩笑的捉弄,医生还是感觉自己……怎么形容,春心萌动?但是他对她那天的话还是十分的不安。

那天梅莉让他先说,于是他就一股脑儿把自从他认识吉尔伽美什王以来关于他的所有事倒豆子一般说了出来。梅莉只是点头,有的时候嗯一下,却始终没有说她怎么看。

‘那、那您有听说吗?王和恩奇都大人都是神明之子的事。’

医生把所有事都说完了,空气陷入诡异的安静,于是他只能没话找话地继续说下去,他有些紧张,或许是面对喜欢的女孩子的不由自主。

‘怎么?你相信这世界上存在神明?’

梅莉终于回他话了,但是语气甚是轻蔑。

‘相信啊——王和恩奇都,他们不就是应运而生的吗?’

医生对传言原来确实是半信半疑的,但是看到过恩奇都神奇地可以自由伸长的手臂之后,他就相信他们真的是神明之子了。

吉尔伽美什王的到来可以说是拯救了当年的乌鲁克,而在吉尔伽美什渐渐倾向于暴政时,是恩奇都的到来又将乌鲁克再次拯救。简直就是预料到的一样,他们简直就是应运而生。

‘应运而生?’

魔术师玩弄着手中的花瓣,仿佛是心不在焉。医生感受到一阵寒意。

是风吗?天色已经不早了,也是该凉下来了。他才反应过来少女穿的单薄,慌忙把外套脱下披到她身上。魔术师没有拒绝,但是抬起头看他,眼神漠然得可怕。

‘越是顺应时代而生的东西,越容易被时代抛弃,不是吗。’

风吹了过来。

更凉了。


TBC

评论(1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