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极东组/安柯】暧昧关系

★之前说的按粉丝数更新顺序微调,先更aph,aph是国设。
★你没看错标题cp,主极东副安柯。
★本田菊视角。
★湾湾设定的名字是王湾,是耀的妹妹。
(怎么能不跟耀君姓对吧!)
★请勿联系现实,关于现实政策的都是瞎扯!

————————————————

我被一脸八卦的王湾问到有没有在谈恋爱的时候感觉到有点莫名其妙,作为一个合格的宅,我自己觉得我没有表现出任何要谈恋爱的迹象。

“本田你要是脱团了我以后岂不是要被闪瞎!简直不能好好画本子了!啊……以后还是去找伊丽莎白比较好吗?但是本田离我比较近而且水平也很高啊!而且脱团对象还是跟一个之前不认识的家伙!我还以为你和我g……啊啊,没什么——总之真是头疼死了。哇!话说哥哥要是知道了一定也会质疑我的!要知道我之前一直没有脱团的理由就是宅啊——现在比我更宅的本田都脱团了我该怎么解释!”

我也在头疼是否要打断少女澄清一下我没有脱团,哪来的假消息?我手上还有本子要赶呢,哪有空谈恋爱。
还好耀君大概还不知道。
……不然会被盘问的吧。

我还是等着王湾抱怨完以后问了问她从哪里听说的这个消息。
然后她的眼神变得莫名的暧昧不明,让我背后有一点点发凉。

“不是跟你表白了吗?是个超级大帅哥哦?就是你家的人气超高的那个公安先生。”

……什么?

“在下会妥善处理的。”

最近没有关注家里的情况,出了这么大的问题吗?

我犹豫了一下,觉得还是该跟王湾说一下——虽然我不觉得她能做到。
“这事还是别跟耀君说了。”

“好的好的我一定不会说的啦~”

————————————————

“小菊——!湾湾跟我说你脱团了?!”

果然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我就不该指望王湾会把这种消息守住,没有夸大就已经很不错了——

“对方还是个男的?还是你家那里的?你们已经发展到快领结婚证了?!国家怎么能跟子民结婚你醒醒啊小菊!”

当我没说。
我怎么就突然已经要结婚了???
嗯???!!!
耀君已经连口癖都没有了啊?!

我的面部表情当然是没有变化的。
我要冷静,我要镇定。

“在下不知道这件事,是他们传言的。”

一定要去好好调查,不能让这件事情广泛传播。

“呼……原来是传言啊,还好还好,吓死我了阿鲁。”

嗯,耀君正常了。
干得漂亮本田菊。

“不过这是怎么回事啊?我没听湾湾说完,也不知道跟你传绯闻的那位是谁。”
耀君松了一口气坐下了,转而又撑着脑袋看向我,眼中的好奇显而易见。

“暂时不太清楚……我可能需要调查一下,那个男人,没记错的话,王湾后来跟我说了,是叫安室透?”
“为什么我听着感觉这名字好耳熟啊?”
“耀君要一起去看看吗?”
“唔……也蛮有趣的样子,去一下也没事阿鲁。”

我们就这样一本正经光明正大地踏上了调查那个男人的征途。

————————————————

第一步是资料了解。

“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耀君翻着资料,表情微妙地缓缓念道,“就是出自这里吧小菊。”
“……好像是的。”我盯着p站上的同人图片,突然感觉有点心力交瘁,毕竟我自己也算是干这一行的,勉勉强强算是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但是当主角是自己的时候感觉就有点不适哦?
我默默搬着电脑离耀君远了一点,绝对不能让耀君看p站,嗯,我记得耀君家到p站有墙的,耀君应该不会刻意翻墙看的。

“小菊。”

耀君的声音突然严肃起来,我立刻转头看向他,男人正翻着另一份资料,微微皱起的眉显示出事态的严重性。
让耀君都觉得棘手吗……
看来是个难搞的事情。

“在。发现什么了吗耀君?”
“我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名字耳熟了……你看,不论是你家还是我家,都有大批的子民因为这句话而改名!改名叫‘这个国家’的人的数量已经高到令人发指了!”
“什么?这么严重吗?”

大规模的改名会对户籍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啊……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可能会出大事的。

“不过我们上司都已经采取政策了,数量已经控制下来了,剩下想改名的人应该也只能说说而已了。”

呼……这么重要的事我居然不知道,看来我下次赶稿的时候要注意同时关注家里的事了。

“小菊你一定又是在赶稿子所以没注意吧。”

啊,被吐槽了。
被耀君吐槽心里有些复杂啊。

“小菊你的事情也是因为这个,因为其实有不少人知道国家意识体的存在,于是就传言这位叫安室透的先生跟你表白了。”

误会解开了啊,事后拿资料去澄清吧,不过不知道这位先生属不属于知道我的存在的人?

“话说不止这些诶,关于这位安室先生还有蛮多资料的,甚至,嗯……传闻也挺多的,不止和你的,还有和那个和他一个咖啡厅的小姐的,还有……啊,这个不是阿尔弗雷德家的FBI吗?同时还有……诶?这孩子看上去是小学生吧?哪里不对吧?小菊你家对未成年人没有保护政策吗?唔,这孩子也非常眼熟就是了。”
“怎么可能没有……未成年人?我看看。”

我看到了一个戴眼镜的小男孩。
我缩回身子,在电脑上敲了几下,沉默地注视着屏幕上略有些少儿不宜的东西。
我倒是没关系,反正已经是个老爷子了——问题是这个少儿不宜的东西的主角有一个是未成年人另一个是疑似向我表白了的人啊?

“啪!”

我关上了笔记本。

“耀君,我们去实地考察吧。”

————————————————

“外面好像挺冷的,小菊你记得戴围巾阿鲁,我先回趟家,一会儿在目的地碰面哦。”
是刚刚出去的耀君的语音。

回了一句好以后我心情复杂,宅了这么久要出去居然是这种原因。
我不情不愿地收拾好东西移出了家门,然后又退了回去——对,要戴围巾。

我在波洛咖啡厅门前看到没有戴围巾的耀君的时候感觉到懵得一批。

“咳咳,刚才出来的太急了自己反而忘记戴了……你进去吧?他好像是服务生,我在外面等就可以。”

是人老了记性不好了吗……
当然这句话我很理智的没有说。

“不一起进去吗?里面应该有暖气。”
“没事没事,你们聊吧,唔,不要聊太久就可以了,不至于冻死的。”
“行吧。”

我推开了那扇门,听到了欢迎光临的声音。

“您好,想要点什么?”

啊,这就是安室透了。

“您好,想要和您谈谈。”

————————————————

“所以说,本田菊先生的意思是,您是我的国家?”
暂时解下了围裙的安室透也拿了一杯咖啡,坐在我的对面,不紧不慢地发问,给人一种淡淡的压迫感。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荒谬,不过,确实是的……信不信取决于您。”
我斟酌着措辞,我可不希望被人当成神经病。

“为什么不信呢?”安室透抿了一口咖啡,“只不过我之前确实没想过自己的国家会有意识体……我爱我的国家没错,但是现在可就稍微会带来麻烦了呢。”

“嗯,有一点点困扰。”
“真是抱歉,不过还请您不要在意,您知道我并没有那种意思。”
“在下会妥善处理的。”
“那么您需要的就是您刚才说的签字声明了吧?我已经签好了,不过,以防万一,请您也留下一份您的声明和联系方式在我这吧。”

果然是小心警慎的公安啊,我还是有点骄傲的——不过,还有一件事情没有问。

“好的,对了,关于那个孩子……”

我察觉到什么,闭上了嘴。
刚才那一瞬间是杀气吗?

“啊没事,请说吧。”

对方还是笑吟吟的,我突然感觉这个男人有点恐怖。

“没有恶意,只是好奇而已,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呢?”
我的手已经放进了口袋,刀当然是不方便带的,但是枪随时可以拔出来。
毫无疑问,这个男人身上也有枪。

“喔,这个问题吗……”男人说了一半,停住了话头,转头看向窗外,表情变得温柔。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窗外是那个男孩。
似乎是奇怪耀君站在那干什么,他好像在开口询问,耀君则是蹲下来,大概是在回答。
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两个人都开始笑起来。
我突然感觉到一丝安心。

“那位是谁呢?和您一起来的吗?也是国家吗?”

我敏锐地发现安室透转移了话题,不过我还是接着他的话回答了。

“嗯,是中国,他叫王耀。”
“这样啊。”
“能继续了吗?”
“呀呀,被发现转移话题了呢。”
“如果是很私人的问题,不回答倒也没有关系的。”
“关系啊……主要是不太好说,这样子说好了?我是他的协助者。”

我倒没有感到特别惊讶,那个孩子显然不是普通的七岁小孩。

“我感觉你们关系挺好的……你喜欢他吗?”
问出这种问题显得古怪而荒谬,但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同人画家,我觉得我只是在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收集素材。

“噗……喜欢呀,怎么可能不喜欢柯南君呢?是很可爱的小孩子哦?就算本田君不认识他,难道你会不喜欢他吗?”
“安室先生,你知道我指的是另一个意思……”
“那个啊,现在这样就很好。”
“啊?”
“嗯,字面意思。”
“但是现在这样算是怎么样啊……”

你这样蒙混过关我没办法完善故事背景的哦?

“喏。”
他伸手指了指窗外,我突然意识到,男孩本来应该是要进咖啡厅来的。
但是既然会在碰到耀君后就随意地聊起天,说明并没有什么急事。
也就是说,没什么事的时候都会来这里吗……

原来如此啊。

“那么事情大致解决了吧?那么我送您出去吧,柯南君刚才其实朝里面看了,应该是发现我在和您商讨事情了所以才待在外面的,我也不能让他等太久。以及,那位王耀先生是在等您没错吧?”
“啊,是的。”

他在等他。
他在等我。

————————————————

我和安室透一起从咖啡厅出来的出来的时候耀君仍在和小男孩聊天,我稍微让开了一点,让安室透成功地快速地移动到了柯南旁边。
安室透轻车熟路地把柯南抱了起来,然后跟我们示意了一下,就转身进了咖啡厅。

……嗯?
为什么你那么熟练啊?
我陷入了沉思,目光跟随着安室透的脚步,他进了咖啡厅以后就把柯南放了下来,然后翻了翻柜子,拿出一条围巾给男孩围上,好像是在边说着不要感冒了。
我该问为什么咖啡厅的柜子里会放围巾吗?

“小菊!那个孩子超——可——爱——!你不觉得吗!”耀君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考,眼睛仿佛闪着亮光,嗯,大概是过于开心了。

毕竟是小孩子,大概是会叫耀君哥哥的吧?
果然耀君还是一如既往的弟控啊……
奇怪的是我感觉到了轻微的不适。
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想起王湾很久很久以前跟我说过一句什么有关于耀君的话,在大家的关系都还不是那么微妙的时候。
但具体是什么我一时间想不起来了。
不如先吐槽吧?

“只是因为人家叫你哥哥了而已吧。”

吐槽就是要快准狠。

耀君如我所料的稍微僵了一下,然后假装咳嗽了一声,清清嗓子说:“就算是又怎么样嘛……说起来小菊以前也这么可爱的来着。”
后半句的声音被放低了,他低着头然后看向了别处。

我一时语塞,有点不知所措。
该怎么回答?

但是他很快又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大大方方地无所谓似的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很自然地元气满满地发言。

“走啦!我还要回家做饭呢!”

给人一种他真的什么都没有说过的错觉。

我想起来王湾跟我说过那句话了。

【唉……其实哥哥他什么都知道。】

————————————————

我回头看了一眼,被强制戴上了围巾的男孩正无奈地笑着对男人说着些什么,大概是“不会感冒的啦”。
刚才安室透跟我说他跟那孩子没有什么,但是在我看来这种暧昧关系正是最容易给我这种画东西的人带来灵感的。
下次就这个题材好了。

说起来,感冒吗……
我下意识地伸手摸向了我脖子上的围巾,走在我前面半步的耀君脚步轻快。
刚才回头时我瞥见了转角处熟悉的探头探脑的身影,王湾还是太不会隐藏了,连着跟她一起的伊丽莎白也是。

我神使鬼差地顺手扯下了围巾,叫了一声耀君,在他停下来问我怎么了的时候把围巾好好地给他围到了脖子上,顺便围住了他的耳朵。

“不要感冒了,耀君。”

在他略微错愕的眼神里我没有继续说话,我已经听到王湾努力抑制的小声尖叫了,但是我猜耀君应该是听不到的。
我可不想回去被耀君长篇大论地教育不要把王湾往奇怪的方向带,再说她在某些方面已经完全不输于我了。

“谢谢哦!”他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把围巾调了调拉了半边递给我,“不过外边还是挺冷的阿鲁……一起戴吧。”

我没有拒绝。

我突然有了细思极恐的想法。
耀君真的只是忘记带围巾了吗?

不过不管怎样,我还是接过了围巾也给自己戴好,跟他保持一样的步调一起走回去,这样我只需要稍微侧头就可以看到他的侧脸。
是很轻松自然的笑。
我们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并肩走过了。

【这样就很好。】

脑海中出现了这句话。

有时候最为致命的是恰到好处的暧昧。

END

评论(23)

热度(4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