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梅闪/双咕哒】山河

乌鲁克公告

★迦里有梅林但是没有吉尔伽美什的咕哒君视角。
★不同master不同迦不同世界不可借出从者的设定,但是有一个专门给master交流的空间,就称master空间好了,从者无法进入,咕哒子和咕哒君是两个master。
★咕哒子和咕哒君姐弟设定(对就是姐弟恋啦)。
★会提及恩奇都但是没有过多描写。
★“他在哪里,哪里就是乌鲁克。”是别的一个太太说过的,我印象非常深刻,所以引用了。
★会有咕哒子视角的续篇,可能会过一段时间发,但是cp是闪恩闪和双咕哒注意。
★暧昧不明。

————————————————

我听说姐姐抽出吉尔伽美什王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她肯定会在对王犯了一通花痴并被嫌弃以后像疯了一样拉着我晃啊晃了。

我露出尴尬的笑容向投来异样目光的其他master说了声抱歉,拉着姐姐到了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让她继续好好发疯。

“啊啊——但是我还是没有梅林和恩奇都啊!”姐姐抓着头发抱怨着——亏得她这么天天熬夜肝还能不脱发,又突然严肃地盯着我看,以至于我有点瘆得慌。

“立香——!你是怎么抽到梅林的!为什么我就是抽不到啊啊啊!”果然她又开始抓狂,甚至于突然停下然后露出有点恐怖的表情,“要不我让我的从者们去池子里把梅林和恩奇都绑回来……”

我无奈地揉了揉她的头发,打断了她的危险发言:“你已经抽到吉尔伽美什王了,不是挺好的吗?”

“但是王会很寂寞的,”她陷入沉默,低下头,然后又小声嘀咕着,“迦勒底已经不再是他所在的那个世界了,景色完全不一样了,如果也没有一个他熟悉的人,我感觉那很糟糕。”

我愣了一下,把她的头抬起来,直视她的眼睛,看着她略带不满的小表情忍不住轻笑。
不过我还是负责任地安慰了:“你难道不是他熟悉的人吗?”

“……真是的,那不一样啦。”

空气变得安静。

我叹了口气,给了情绪低落的她一个拥抱。

她安静的时候让人感觉到安心,我不由想起了她发飙的时候的恐怖,能让所有master退避三舍那种。

“安啦,我姐姐可是混沌恶呢,大不了到时候真的把梅林五花大绑绑出来,嗯?”
我感觉我说出了什么危险发言,说来梅林可是有千里眼的,回去大概会被责怪吧?

“哈哈哈哈哈哈!这才对嘛——”姐姐大笑着拍了拍我的肩,“实在不行我想办法去你迦把你的梅林抢过来!”

“如果能交换从者,我早就把梅林给你了。”我无奈地揉了揉肩,姐姐的力道有点过大了,“但是这个空间从者是进不来的。”

“好啦好啦我一直知道……话说你刚才说绑出来为什么不提恩奇都啊?”
“……诶?我没提吗?”
“啊——要饭点了!我回去了!不然会被妈妈啊呸会被卫宫扣点心了!下次见啦!”
“嗯,好。”

我看着橘色的身影飞速地离去,为有这么个姐姐感到头疼又幸福。

说起来……我刚才真的没提恩奇都吗?
明明他和吉尔伽美什是挚友不是吗,为什么我只想到梅林呢——在说起陪伴吉尔伽美什的人的时候。

————————————————

“你又对你姐姐说我坏话啦——为什么这么对人家嘛!我可是天天帮你加班诶?”

我抱着芙芙走在路上的时候不出意料的碰上了走路带花的大哥哥。
我想,如果梅林的master是姐姐的话,他的加班量一定是现在的三倍,虽然他现在的工作量已经很大了。

“姐姐抽出吉尔伽美什王了哦。”
我不知道为什么先说了这句话,明明清楚梅林肯定已经知道了。

“啊啊,我知道,已经看到了。”

果不其然。

“你还真闲,天天看master在干什么……或者说只是看我和姐姐碰面的时候吧?你想什么呢。”我摇摇头,对于某人的所作所为吐了个槽。

他只是笑笑。

我想,大概是他也在期待着姐姐抽出吉尔伽美什吧,毕竟我的运气也不算好,在抽出他以几乎没有抽出什么想要的从者,倒是姐姐其实运气不错。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他无法见到他。

“没什么,知道他还好就可以了,毕竟我的千里眼只能看到现在嘛——如果他没有被召唤的话,现在的时间线并没有他。”
梅林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心思,耐心地为我解释,随后就不再说话,也没有离开,只是笑眯眯地靠着墙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偶尔有来往的一两个从者便打个招呼,仅此而已。

我为什么只想起梅林呢?
或许是因为他是我的从者,又或许是因为他不经意——也可能是刻意的?总之是他透露出的对吉尔伽美什的关心。

可是那是梅林啊。
他看遍了那么多冷酷无情的背叛,也看遍了那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他会怀疑吗——怀疑人与人之间是否真的有真情,尽管那是我一直相信的东西。
他明明应该是个没有感情的梦魔。

我突然想起了姐姐的担心。

【但是王会很寂寞的,迦勒底已经不再是他所在的那个世界了,景色完全不一样了,如果也没有一个他熟悉的人,我感觉那很糟糕。】

是的,这里——不论是姐姐这还是我这,都已经不是乌鲁克了。
不再是那位王者所坐拥的那片山河。

这是不是也是梅林所担心的呢?
寂寞是多么恐怖的东西,至少在我看来,孤身一人简直会让人的精神渐渐崩溃。
我张了张口,最后却没有出声,我不知道该如何问,不知道该问什么。

“乌鲁克只是他的故乡,想念故乡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回不去也是注定的。”梅林却还是回答了,“他可是王者,王本来就是寂寞的。”

他低垂着眼帘,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我就这么慢慢等着他说下一句话。

“一直拥有一切,又一无所有。”

我听不明白他的话,只觉得他的语气中莫名含着一点点忧伤,这太过矛盾了,或许不是我这个只活了十几年的人类所能想明白的。

我第一次认认真真地注视着他,第一次发现他生的确实是如此好看,但是给我一种过于不真实的感觉。
像是随时会消失的、梦中的幻影。

他是在说吉尔伽美什,还是在说自己呢?
我恍惚间想起他也一样是寂寞的。

他慢慢地、慢慢地微微张开手,朝我怀里的芙芙示意。
我松了手,芙芙跳了下来,没有像平时那样对他拳打脚踢一番,而是灵敏地钻到了魔术师的怀里,懒懒地动了动,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开始休息。

“不管有没有我,还是有没有其他人,他终究都还是寂寞的。”
“但是,他会很好的。”
他的语气是我无法想象的肯定。
“他在哪里,哪里就是乌鲁克。”
“这里从来都是他的山河。”

我下意识看向了他,他没有直视我,但是我还是能够看见梦的精灵的眼睛。
那是我从未看见过的温柔眼神。
那是我从未融入过的一个世界。

乌鲁克永存于此。

我一时无言,思维开始飘散,保持着刚才抱着芙芙的姿势,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今天真不该穿没有口袋的衣服,我不适时宜地这么想着。

空气中弥漫着的淡淡花香,是爱的味道吗?
如果是他的话……是他们的话,是否有谈论爱的权利呢?
我好像又在想一些奇怪的事情了。

我的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音,把我从神游中拉了回来,我慌忙拿出来了扫了一眼,是姐姐的信息。

〖立香,我去安慰吉尔伽美什王啦!虽然他没说,但是我觉得他一定会想家。〗

姐姐真是……还以为是重要信息呢。
在这种时候感觉很破坏气氛诶。
但是为什么没办法生气呢?
还是之后再回吧。

“是姐姐的信息吧?master。”
虽然自己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我想我的表情一定是无奈又宠溺的吧——被我自己的其他从者说过这一点呢。

我抱歉地冲梅林点点头,短信内容又闪过了我的脑海。

“你想念你的故乡吗?”
我神使鬼差地发问。

他摸了摸怀里罕见地听话的芙芙的头,我看见花瓣在他身边凭空的出现又散下。
并没有阳光洒进来,但是现在光线的亮度已经足以让我看清他的侧颜和嘴角温柔的笑意。

“寂寞是猛士的第二故乡。”

他顺着窗子向外望去,那是一片冰冷雪白的山河。

END

评论(4)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