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文豪野犬】文豪野狼(上)

★文野和各种游戏真的太适配了,所以忍不住又来了个狼人杀……名字就简单明了一点好了。
★只有港黑和武侦,港黑戏份较少注意,具体见我每章tag。
★有角色死亡注意!因为没有炮灰了,所以死亡顺序无疑有先后,请见谅。
★不要被上次的游戏影响。
★游戏私设:
参与者共为14人。
无法使用异能。
喜闻乐见的无法出去的洋馆,每个人有一个房间,十二点以后必须回到房间(不一定要是自己的),否则会被系统杀死。
狼人之间互相不知道身份,狼人数量随·机。
到点时往那个投票器里输入自己选择的杀人对象,投票最多的人被系统杀死。
可以选择放弃投票,如果平票,重新选择,三次以上,随机抽取一人杀死。
被狼人杀死的人在临死时可以随机看到一个狼人的名字,并留下遗言,但是遗言不能涉及这个人的名字。
发言不一定要按顺序,也不一定全员说完。
第二天公投不可弃权,被投的人也是直接被系统杀,无遗言。
若公投平票,无人出局。
特殊身份为了方便起见只设置女巫、守卫、预言家。
游戏结束的机制暂不剧透。
其他规则和正常狼人杀一致,不再赘述。

★准备好了吗?
嘘——天黑了。

—————————————————

气氛僵硬的恐怖。
大堂的圆桌位置数量刚刚好,中间整齐地叠着一沓牌,座椅是真皮的,一看就舒适至极,但是没有人坐下,或许是没有人有这个心情,又或许是担心坐下来会有什么恐怖的事情发生。
刚才已经有人试过了,即使用枪打洋馆的门,那个洞也会很快被填补,虽然内部空气很好,但是窗户分明全部是锁死的。
冰箱里完全没有食物和水,房间里也空无一物,这样耗下去毫无疑问他们都会栽在这里。

刚才那个在脑海里响过的见鬼的系统音已经告诉了他们现状,一个莫名其妙的游戏,让人心生反感。

这根本就是个范围外的存在,没有任何科学可言,虽然事实上身怀异能的他们也不在科学范围内。

大概这么几个小时以后,江户川乱步第一个坐了下来,动作很突然,福泽谕吉甚至没有来得及拉住他。

“乱步,起来。”福泽谕吉微皱着眉低声训斥,这桌子看上去就给人一种不太好的感觉。
江户川乱步倒是没有怎么在意,只是直接趴在了桌上,拖长了声音像是闹脾气似的说:“但是我饿了……”

这和你坐下有什么关系?
福泽谕吉没有把这句话问出来,因为在他问之前,太宰治已经也拉开椅子坐下并发言了。

“就是说嘛——按照那个系统的意思,我们得玩游戏啊~虽然说这样子自杀也不错,但是饿死也太难受了。”

开什么玩笑?坐下了就会有食物吗?
这……这也不是不可能。
不管怎么样,福泽谕吉还是叹了口气,在江户川乱步身边坐下了,乱步的另一边是爱伦坡,对,也就是说,排除了这是小说的可能……毕竟他自己是无法进入自己的小说的。

人们开始接二连三的,或怀疑或放松地坐在了已经准备好的椅子上,而当最后一位坐下的时候,那沓牌奇迹般地消失了,等大家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身处各自的房间。
刚才空无一物的房间如今被精心装潢,自己坐在柔软的大床上,而手上正是自己被分到的牌。然后,规则清晰地映在脑海。

指针指向了十二点,这是第一个夜晚。

—————————————————

“哇——!果然有很多吃的!坡,先帮我拿一下。”江户川乱步对于塞满食物的冰箱显然十分满意,顺手就拿了两个冰淇淋递给爱伦坡,然后继续翻找着冰箱选择要吃的东西。
“其实乱步君可以吃完以后继续拿的啦……反正刚才试过了,冰箱里的食物是会无限制出现的。”爱伦坡匆忙接过冰淇淋,有些担心它们会过早化掉。
“先拿了再说吧……话说昨天有人被杀吗?好像没有听到诶?”江户川乱步把零食抱了个满怀,毫不介意地在餐桌坐下开吃,一边询问着当下的情况。
“这个我也不知道,系统现在没动静了。乱步君你是真的饿了吗?现在还很早啊,大家都还没有起床呢……话说你怎么找到我房间的?”爱伦坡没有吃东西的打算,但是也还是在旁边坐下了。

“哦,这个啊,我随便敲的门,反正找个人和我一起来餐厅就好了。”
“诶——???这么草率吗?”
“无所谓啦。”

“乱步先生,早。”国木田独步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啊,是即使在这种世界也依然规律作息的理想主义先生呢。
“唔姆姆……早。”

人们陆陆续续起来来餐厅里吃早餐了,一切都是如此和平,以至于人们都相信这是个平安夜,毕竟守卫守住了被选中的人完全是有可能的。
如果没有那声痛彻心扉的喊叫的话。

—————————————————

死者是谷崎直美。
发现的人毫无疑问是谷崎润一郎,在来到餐厅许久没有看到妹妹的影子后折了回去一个个房间寻找——当时餐厅里已经有12人了。

妹妹的房间没有锁门。
他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但是在这预感被证实的时候他还是感觉到大脑一片空白。
仿佛世界崩塌。
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他明明,他明明,他绝对没有按错选项——!!

是谁……是谁——
是谁杀了直美!!!!!

要杀了他。
还有女巫,女巫……为什么不救她!

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

红着眼睛的谷崎润一郎最后是被中原中也暂时打晕的,显然现在他的状态绝对称不上什么多好,为了避免出事还是暂时让他睡一会比较好。

中岛敦握紧了拳头,难以想象第一个遇难的居然会是并没有异能力也好像没有得罪过什么人的同事谷崎直美。
那些狼,也太没有人性了!
绝对不可能是我们侦探社内部的成员……于是他将目光投向了港口黑手党的几位。
带着怒意、憎恶的目光。
尤其是,芥川龙之介——那个杀过无数人的家伙。

芥川龙之介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但是只是扫了他一眼,便不再往他的方向看。
泉镜花悄悄扯了扯中岛敦的衣角摇了摇头,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没有说话。

“该投票了。”

福泽谕吉尽量让自己冷静的主持现场,系统刚才的提示音已经在脑海响起了。
待谷崎醒了以后要想办法安抚他,但是当务之急是投票。
刚才乱步已经去看了谷崎直美的房间,毫不费劲地找到了她留下的遗言。

【绝对不可能。】

该是发言的时候了。

—————————————————

第一圈基本上很难有收获,或许所有人都各怀鬼胎,也或许所有人都还没有搞明白。
无非是“我不是”,“我完全不知道”,“我没有理由杀她”,“第一轮有什么可说的”。
包括福泽谕吉自己,在思考了片刻以后也只能表示自己确实也不知道。
顶多就是一小点分析,也没有人多说,毕竟祸从口出。

太宰治是倒数第五个。
“啊啦,我觉得,倒不如直接让乱步君讲比较好哦?乱步君刚才看了现场的吧?说不定一下子就找出凶手了呢。”
众人开始小声讨论,确实,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不是犯罪,这是系统的制裁。现场不会有多余的证据和线索,除了遗言。”江户川乱步意外地平静,“没有线索,就算是我也分析不出来。”

气氛再次僵硬。
但是投票时间已经到了。

“唉……这样的话,只能把谷崎君投出去了哦?毕竟失去了妹妹,他的状态很难控制。”

“太宰/太宰先生!”福泽谕吉和中岛敦是同时出声的,福泽谕吉愣了一下,便示意中岛敦说下去。“太宰先生,怎么可以因为这种理由就投谷崎啊!他可是侦探社的一员!应该把票投给最可能的凶手才对啊!”中岛敦无法理解,无法理解太宰治说出这种荒唐的话。

“我倒是赞成太宰君呢……是现在最合理的选择了不是吗?”森鸥外仍保持着微笑,却让人后背一阵生寒。
中原中也撇了撇嘴,沉声道:“虽然不愿意承认太宰说的对,但是这确实是合理选择,而且我也支持首领。”
芥川龙之介默认地点了点头,红叶则是笑而不语,但是立场显然已经鲜明。
如果加上太宰治,这已经是五票了。

除去现在已经昏迷的谷崎润一郎,现场还剩七票,只要这七票统一起来——比如投向黑手党首领,那谷崎就安全了。
在中岛敦准备说出这个建议之时,江户川乱步转过了手中的投票器。
中岛敦清清楚楚地看见他选择了谷崎润一郎,已经点了确定。

“乱步……先生?”

“谷崎直美的遗言是【绝对不可能。】,这世上没有什么绝对可言?但是如果她看到的凶手是哥哥的话,对于她来说,那就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当然,他不可能会投直美,但是别忘了不止一个狼人,而且狼人之间互相不知道身份。所以,为了安全,能先把已知的狼人除掉才是最佳的选择。”

他不知道该如何去辩解,他尚未按下投票器,但是他已经看到了同伴们动摇的表情。

“投票时间到,投票结束。”

他听到了脑海里的提示音。
他伸出颤抖的手去探谷崎的鼻息,理所当然地已经感觉不到了。
泉镜花看上去好像想要安慰他,但是最后还是再次欲言又止。

空气中弥漫着死亡与冷漠的气息。

—————————————————

在太宰治像一个没事人一样提出两个人一个房间的建议的时候,中岛敦心情说不出的复杂,但是又不得不承认,太宰做的决定都是有道理的……但是把他和芥川龙之介分在一组简直就是扯淡啊!
虽然说是抽签抽出来的就是了。
没记错的话,同一间房的是他和芥川、太宰先生和乱步先生、与谢野小姐和福泽社长、镜花酱和尾崎红叶、中原中也和爱伦坡、国木田先生和森鸥外。
确实好像是随机的来着。

芥川的臭脸一如既往地引起不适,而且还说什么要不是太宰先生的提议他可不想和愚蠢的人虎待在一起,但是中岛敦还是得看着,尤其在十二点以后——防止芥川龙之介偷偷投票。但是中岛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确信芥川龙之介是狼。

可能是因为也无法怀疑别人了。
侦探社的人他不愿意怀疑,而黑手党其他人,还有组合的那位,他都……应该说不是很熟。
再说,黑手党的都是狼也完全可能啊。

在被盯了一个晚上以后,芥川龙之介看着对面的人的黑眼圈,直接抛了句“真是个白痴”。
中岛敦保证自己没有疏忽。
可是……难道芥川真的不是狼吗?

说起来,镜花酱和那位红叶大姐分在了一组,没关系吧?

总之现在是两个人一间了,应该不会……应该不会再出事了吧?

—————————————————

第二天的早上来到餐厅的只有十一人。

泉镜花面无表情,动作甚至略微有些僵硬。
毫无疑问了,这依然不是个平安夜——尾崎红叶被杀了,而她没有选择留下遗言。

“镜花酱?”中岛敦有些不安地试图安慰女孩,但是泉镜花的眼神有些放空。
他抬头,注意到森鸥外的表情有一点点微妙,而中原中也已经直接开始拍桌子骂人了——想来他和尾崎红叶的关系应该是很好的。
现场再次乱成了一团糟,中原中也十分肯定地表示肯定是侦探社的人干的,福泽先生没有发话,而国木田先生坚决否认,太宰治站在旁边做着形式上的劝架,江户川乱步和爱伦坡则根本就没有站在他们那一块。

中岛敦已经感觉到这肯定和镜花有关了。
可是,可是……就算镜花是狼……
他也会有,那么一点点私心啊。
无论如何,不能让镜花在这种情况下被杀——被熟悉的人们,用冷漠的眼神。
他摸了摸女孩的头,用尽可能温柔的声音说:“别怕。”

女孩回答的声音低不可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中岛敦还是听到了。
“是我……杀了她。”

—————————————————

【镜花酱。】
【……】
【你是狼吧?】
【……!】

她做出了警惕的姿态,对于这个对她如同对待女儿一样的女人。

【不用害怕,我知道……你不知道该选择谁,也知道你绝对不想让那个男孩死去。】
【……】
她握紧了投票器。

【选择我吧。】
【……不要。】

她说了第一句话。

【镜花,好好活下去,和你的光一起。】
【我……】

她愣愣地看着女人看似轻柔实则力度十分大地掰开她的手指,拿过投票器,选中了自己的名字。
她没有阻止,却下意识地身体僵硬。

女巫会救她的……吧?

她看着女人在自己面前停止了呼吸。
没有遗言。

天亮了。

—————————————————

第二天的投票在福泽社长终于出面几乎是同时用理论和武力让众人安静下来以后开始进行了,在那之前是各自的发言。

“我不是狼。”芥川龙之介的发言言简意赅。
“他确实不是,我盯了他一晚上,这点我能确定,”中岛敦沉默了一下,还是接了下去,“其他的关于昨天的事,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想说什么。”泉镜花的声音很低。
“切!”中原中也显然是一副恼火的不想说话的样子,众人倒也识相地没有再问。
“我对红……我下属的离开,表示非常惋惜和心痛,但是诚然,我手上没有信息。”森鸥外摊了摊手。
“我也不知道,不过,为什么尾崎红叶没有留遗言?”与谢野晶子提出疑问。
“吾辈觉得……可能是和尾崎女士关系不错的人动的手,所以才没有留遗言。”爱伦坡的声音也不大,但是大厅如今已经足够安静。

和尾崎红叶关系不错的人,不声不响地把矛头直接指向了黑手党,还好森鸥外把即将站起来的中原中也按下去了。

“我吗?要说的话,应该说红叶大姐和守卫不是那么熟悉吧?既然没有被守住的话。其实诶——这可是个游戏哦,大家要认真玩啊,比方说,推测一下女巫啊预言家啊守卫的身份,只找狼人的话,可能会僵化思路的,毕竟女巫也可以杀人不是吗?还有,预言家应该已经验了两个人了,这不也是重要信息吗?”

太宰治的发言把话题导向了另一个方面。
有身份的人,确实会很有用处。

“我是预言家。”

一石激起千层浪。
所有人把目光投向了说这句话的人。
那是,正用手撑着下巴的江户川乱步。
太宰治露出了了然的笑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而福泽谕吉和爱伦坡则皱起了眉头。

“我第一天投谷崎并不完全是因为直美的那句遗言,而是因为我已经验出了他的身份是狼人。而我第二天验的人,是守卫——名字我自然是不会说的,但是我可以保证,他今晚会守我,”江户川乱步露出了一个有些狡黠的笑,“不信的话,你们今晚就试试看吧。”

一片哗然。
话题已经完全偏离了尾崎红叶。

可是现在又该投谁?或许,或许最正确的方式是跟着预言家投票吧?虽然他没有验出第二个狼人,但是至少不会误投了守卫。
又或者,对狼来说,毫无疑问,现在就应该把江户川乱步投出去。
但是江户川乱步这次并没有把他的投票展示出来,只是摇了摇头,仿佛惋惜似的叹了口气。

众人开始触碰屏幕。

“投票时间到,投票结束。”
脑海中的提示音响起来了。

中岛敦微微笑了一下,在泉镜花难以置信的眼神中,直直地倒了下去,手中的投票器也摔落在地上。
女孩眼里的光渐渐涣散。

他自己的投票器上面显示的名字,是中岛敦。

“……敦?”

TBC

评论(14)

热度(3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