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梅闪/闪恩闪】最终的最初

乌鲁克公告

① 我恩奇都今天就要打死你
① 配图
② 配图+预告
② 你在夜总会遇见男朋友都不尴尬的吗?
③ 没有性别怎么做爱
④ 配图+预告
④ 小孩子才会做选择
⑤ 芙芙:你们就这么不管我了自己快活良心不会痛吗?

番外一 【梅闪/千里眼组】理想乡

★本篇为《编号7451》的番外(共两篇,该篇为第二篇),为Ture World。
正文及番外一链接见顶部。
《编号7451》正文主cp是闪恩闪和梅闪,并偏向闪恩闪,但是该篇没有偏向,两者地位平等,偏好吃闪恩闪的朋友看完正文就可以了,正文已完结。

★单独食用亦可,为了连贯剧情与设定请看下方前情提要,建议与番外一一起食用,并先看番外一。当然杂食的朋友能看完正文再看番外就更好了。

★全文为【真正的、作为人类的吉尔伽美什视角】。(前情提要除外)

★这之后会有后记对伏笔等进行说明。

————————————————————————————

前情提要:

吉尔伽美什的恋人梅林是一位机器人专家,公司的设计总管。他为了保障吉尔伽美什的安全、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制造了机器人恩奇都并让他识别吉尔伽美什为主人。
于是发生了一系列沙雕的事情,日常鸡飞狗跳却又很美好。

芙芙和梅莉也都是梅林制造的机器人,其中芙芙是他的宠物,梅莉是名义上的妹妹,同时也是梅林的好友罗曼的女朋友。

一切都很好,直到在一次恐怖袭击中,恩奇都为了掩护他们启动自爆程序。

梅林手中有可以强行停止恩奇都自爆的按扭,救与不救一念之差。
正文线中,梅林选择了按。
在本条线中,梅林选择了不按。

但事实上,吉尔伽美什和罗曼十年前就已经死去,梅林现在身边的两人是梅林制造的机器人。
梅林和梅莉将吉尔伽美什和罗曼格式化,重新生活,一切归于平静。

然而——

梅林记忆深处恩奇都的影像是因为什么?
为什么这时间并不长的相处中吉尔伽美什与恩奇都关系变得那么好?
为什么梅林会对恩奇都有本能的敌意?

梅林也不知道的真相是……

————————————————————————————

最初,我是一个人的。
像所有的天才一样,因为太过聪明,被捧为神明,又被视为异类。

当然,也从不在乎。
与我根本无法比较的杂种们的想法,我何必去理解与理会呢?

称赞是理所当然的,谩骂也毫无意义。
知道短处,却不加反省。
知道长处却不加承认。
无人理解。

那 又 怎 样?

————————————————————————————

我遇到了一个人。

森林似得绿色的头发,略显中性却并无阴柔之气的面孔,一席飘然的白衣,深邃的瞳孔。

没有客套的寒暄,没有惯有的称赞。
他真诚的盯着我,说:“你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机器人专家。”

不知道我为什么清楚地认识到,他不是在在恭维,也不是在祝福,而是在陈述一个他确认的事实。
也许是他这种肯定让我握住了他伸向我的手。

“那是当然。”
我说。

—————————————————————————————

他叫恩奇都。
我竟是在和他认识很久以后——正式和他交往时才知道他的名字。

因为我们之间默契得有时不用对话,我终于找到了一个能与我并肩而立的人,能懂我陪我的人,事实上我们也成了恋人。

我以为我和他都无所不能,他也是。
——在他因疾病倒下之前。

我想象过很多种我们的死法:自然灾害、车祸、谋杀、自杀、自然死亡,也包括疾病。
但不知为何,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我却不知所措,只是放下面子四处求医,希望他能活下去。

我不记得我们因何相恋,我们的故事是否精彩,我只记得他爱我,我也爱他。

我认识了罗曼,一个优秀的医生,和那些杂种稍微有些区别。
他尽了他最大的努力,还是没能阻止死亡将恩奇都带走。他跟我说抱歉,但恩奇都已经说不了了。

我之前坐在病床边看着吊着点滴浑身插满管子的恩奇都,后来站在太平间看着他蒙上白布的尸体。

原来我也有无能为力的事,我想。

然后,第一次,我嚎啕大哭。

———————————————————————————

恩奇都死之后我继续从事我的研究,罗曼听说后给了我不少支持,我们关系一直挺不错的,稍微有个聊得来的人还是让我舒服一点。

“在遥远的以后,你还会记得我的名字吗——”
“吉尔?”
那是恩奇都在失去意识前和我说的最后的话。
像是知道他这一闭眼就再也不会醒来。

我花费了很多心血,制造了一个属于我的机器人。
或者说,制造了一个新的生命,一个“人”。
因为这个机器人无限接近于人,从身体机能到精神和智慧,都是的。
没有约束他的条条框框,我任凭他生出自己的思想。

“梅林。”

我把我关于机器人的所有知识输入给他,又告诉他,他和我、罗曼三人是发小。
我想,他会深信不疑,然后作为一个新的人而存在。

我想,他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机器人专家。

————————————————————————————

梅林的能力比我想象得还强,而没有特意去设定的性格也发展成了我并不讨厌的模样。
我甚至意外地发现我对他对我的吹捧挺受用的。

他一点也不像我,却大概在某种程度上和我一样任性。幽默得让人想打却又会发现真的缓和了气氛。

可靠,令人心安。
我几乎忘记了他是机器人。
不过也罢,他自己也不曾知道。

他确确实实地成为了最优秀的机器人专家,甚至制造了芙芙和梅莉。芙芙作为他的宠物,梅莉则满足了罗曼的愿望。
他问过我要不要给我一个专属机器人,我说不用,没告诉他他自己就是我的专属机器人。

总之他拥有金钱,拥有名望,拥有复杂的关系网,拥有同样拥有这些的恋人——我。
他仿佛无所不能,我也是。

这种感觉让我恐慌。

不可以……
我不可以,再看着恋人死去。

——————————————————————————————

我不曾知道,机器人是否会有感情,因为我没实验过,或许我该实验一下。
而梅林,我不知道他是否爱我。

他是否只是出于保护主人的本能,才成为我的恋人呢?
我们是怎样成为、为什么成为、何时成为恋人的?

我脑子一片空白,我只知道我是爱他的。
就像那时候一样。

我看着梅林发呆,他转过头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想起一个人。

“是谁呢?”
“我以前的恋人,不过他已经死了。”

我看到梅林愣了一下然后欲言又止,我在一阵沉默之后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如果我死了,你会伤心吗?会哭吗?”

“你会抛下我吗?”
“……”
“……”
“我会陪着你的。”

梅林抱紧了我,没有回答。

后来我想啊,说出这种话然后抛下他的我挺混蛋的。
但应该没恩奇都那么混蛋吧。

————————————————————————————————

我在这种时候,让梅林快走。
我可能太过残忍了。

他会舍不得吗?
他会舍不得吧。

我叫罗曼拉他离开,我看到在罗曼和梅莉的一起努力下梅林离我越来越远。

他哭着喊出我的名字,然后问我:“我是不是——”
“我是不是只是他的替代品?”

在那一时刻我得到了我并没有刻意去做的实验的结果——
我发现机器人真的会有感情有眼泪。
我发现他爱我。

我已经来不及给他回答,我只能最后冲他说了一句我不知他是否能听清的话。

“我爱你。”

————————————————————————————————

【你还会记得我的名字吗?】
当然,不会忘记啊,只是已经说不出口罢了。

〖我是不是只是他的替代品?〗
怎么可能?你们完全不一样啊。

……

你们都是我独一无二的珍宝啊。
我的恋人。

————————————————————————————————

我的生命在流逝。
我也逃不过死亡,我知道。

我的身边什么也没有。

恩奇都温暖了我,又抛下了我。
我创造了梅林,又抛下了他。

我恨他吗?
你恨我吗?

……

最终,我还是一个人。

————————————————————————————————

我花了很久、很久的时间才发现,一句“我和你”,比“我爱你”更难。

我无法说出“我和你”。

最终的最初,我都是一个人。

END

评论(1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