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闪恩闪】乌鲁克最后一晚

乌鲁克公告

★跨年贺,非常短的短篇小甜饼。他们真好。

————————————————

王站在山峦之上,夜色茫茫下是远方一望无际的美索不达米亚的旷野。

“王,已经很晚了,您不回去吗?”
“没有关系。”

————————————————

他站在山峦之上,夜色茫茫下是远方一望无际的美索不达米亚的旷野。

“吉尔,已经很晚了,你不回去吗?”
“没有关系。”
“还是这么任性啊,这样会让别人担心哦?”
“别人指谁?”

恩奇都只是朝着他笑,然后开始提起最近的公事,小事大事都有,哪家哪户的孩子的事、守卫的士兵的事、麦酒供不应求的事、芬巴巴的事、伊什塔尔的事、天之公牛的事……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话,反正这些工作可以放到明天,噢,也已经是明年了——再说恩奇都也会帮他的。

他们又聊起别的,关于玩乐的、关于生活的、关于他的、关于他的、关于他们的。
固定的话题那种东西,他知道他们是向来不会有的,因为他们的谈话从来不是为了刻意地做给谁看,也不是为了保持某种关系,只是想到了的时候,就会第一时间和他说而已。
只是想和他说话,只是这样想而已,没有任何利益的关系、没有任何多余的企图。
对方的存在就像是空气,不用刻意去追求,但是又是必要的。

他们在心血来潮时一起冒险,在筋疲力尽时一起休息。轰轰烈烈和平平淡淡都不重要,那和他们无关。

【只要你想起我时,我就在这里。】
仅此而已罢了。

一年又一年都这样过去了,他认识恩奇都的时间已经很长很长,恩奇都陪伴他的时间也已经很长很长,去年是这样,今年是这样,明年也会是这样的,这样很好。
没什么特别,但是也很幸福。

“风好大啊,作为泥人的我倒是没什么感觉,吉尔会觉得冷吗?”
“稍微有点,不过这点程度对本王完全没什么。”
“嘛,抱一下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冷了呢?”

他愣了一下,随即了然地点了点头。

“嗯。”

他张开双臂,迎接友人的拥抱。
绿色长发的人笑着扑过来,和他紧紧相拥。

“吉尔,新年各地进献的宝物已经记录管制好了,你要去看看吗?”
“明天一起吧,不想走去那里了。”
“真懒啊。”

他们分开,然后紧握对方的手,心照不宣地一笑,抬头望向夜空中的星辰,静静地、就这样、度过了恩奇都还在的乌鲁克的一年的最后一晚。

『晚安。』

————————————————

王张开双臂,迎接友人的拥抱。
扑过来的是夜晚微凉的风。

王突然想起友人已经化为尘土,那么这风中吹来的、这他呼吸着的空气里每一粒尘土,是不是都有可能曾经是他呢?

【只要你想起我时,我就在这里。】

“新年各地进献的宝物已经记录管制好了,您要过目吗?”
“不必了。”

威严的王挥手示意女祭司退下,抬头望向夜空中的星辰,静静地、就这样、度过了他自己还在的乌鲁克的一年的最后一晚。

一年又一年都这样过去了,恩奇都不在的时间已经很长很长,他一个人的时间也已经很长很长,去年是这样,今年是这样,明年……明年或许不是这样。
但是没什么特别的。

那时的王已经明白,末日将要到来,来自未来的尚带着稚嫩的神色的救世主将会开启新的世界。

那时的王已经明白,世界上所有的珍宝,也比不上那个人的一个微笑。

『早安。』

END

2018从他们开始,那便也以他们结束。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