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恩闪/罗曼梅林/千里眼组】从前有座乌鲁克(2)

乌鲁克公告

★Warning:部分剧情借鉴《卡门》。
★Warning: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为地理位置、当地文化、城市真实性等较真。
★★★Warning:本章有很多人物尚未出场,但是考虑到故事的完整性以及剧透,会把tag都打上,第三章全部主要人物就都会出场,敬请谅解!!!!!
如果对此感到不适,请注意避雷。

————————————————

向导一路对作家使着眼色,但作家屡屡装作没有看见,照样与这个来路不明的新朋友一路闲聊着。

作家没有跟向导说起刚才在山谷里看到的景色,不然他估计向导会大惊失色,拒绝继续为他做向导,毕竟这太邪门了。
可这不就是他所期待的奇遇吗?
这可不是说遇到就能遇到的,他已经开始构思如何在游记中描写这一段经历了。

男人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棵看上去普通的植物,有带长柄的黄花,开辟了一个新的话题。

“您见过这个吗,先生?”
“见过,这是灵香草?中国的药材,可以清热、行气、止痛、驱蛔……噢,不要在意,因为我去过东方。”
“您对药材很了解?”
“也并没有,对医学挺感兴趣,就对各个地方的这些东西都了解不少。”
“为什么没有去做医生?”
“只是兴趣,我的主业是写作,我跟您说过的。我也很享受旅行和写作。”
“是吗?挺好的。”
“对,我也觉得挺不错。”

气氛突然陷入了一丝尴尬,所幸驿站也就在眼前了。如男人所说,驿站很破旧,房间只有一间,里面是几张简陋的床——或者说床板更恰当些。房间里也不怎么干净,小虫子是避免不了的。
驿站的经营者是一位老婆婆,正生着火做饭,房间里满是浓烟,作家一行人简单看了看房间后,便在外边等待。

向导偷偷地凑到作家身边,朝男人那里努努嘴,压低声音说到:“先生,这太可疑了,如果您执意要与他同行,那明早我就返程了。”
作家装模作样地应和着,事实上却不以为然。就算可疑又怎么样?他并不在意钱财,素材对于作家来说才是无价之宝。再说,怎么样也不至于出人命,就无所谓了。

吃过简单的晚饭,作家也累极了,眼皮直打架,索性先去休息,男人和向导也在不久后就睡下了。
作家的美梦并没有持续多久,半夜被小虫子咬醒不是什么好的体验,作家是不愿意睁眼的,他还困着哩。但是也总归是睡不着,作家懒懒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本应该睡在对面床的男人竟然已经没了影踪。
这下他彻底清醒了,一个鱼打挺坐了起来,环顾四周,还真不见了那人。他小心翼翼地起身,在出了房间寻找,依然什么都没有。

男人就这么凭空消失了,像是他的一个梦。
但是作家知道那并不是梦,因为灵香草还在那人的床上。而且也不算是凭空消失,或许男人前半夜就走了。

第二天向导知道以后倒是松了一口气,虽然有所不满,但是还是带着作家去了目的地。作家是个明白人,看出了向导的小怨气,到达目的地后给了他一笔不菲的佣金。
毕竟对作家来说,能有那样的奇遇,算是十分幸运了。

小城里挺热闹,让作家想起在那个山谷里听到的闹市声,不过很快便抛诸脑后,这些是该在他写游记时再回忆的事。
他找了个人不算特别多的酒吧,点了一杯冷饮,他惊喜地发现菜单里居然有他喜欢的草莓蛋糕,毫不犹豫地也点了一份。
喝着冷饮吃着蛋糕,看着异域的风土人情,真是一种无法形容的享受。
虽然说奇怪的是这里也仿佛烟雾缭绕,周围看不太清楚,但是作家当然不在乎这些。

作家在即将吃完最后一口蛋糕时,看到一个金发红瞳的男人走了过来,出于礼貌,他立刻放下了手中的冷饮和蛋糕,用纸巾擦了一下嘴,冲男人点点头打招呼。
这显然博得了男人的一点好感,男人在他旁边坐了下来,要了一杯最好的酒,边喝边随口有一搭没一搭地问他的情况。

作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身份,刚才看得不太清晰,现在男人坐在自己身边,作家对他职业性地端详起来。
实在是好看,好看得找不出毛病,作为作家的天居然找不出什么词来形容,他简直是完美的,除了有点过强的气场以外。
但是他和作家在路上遇到那个男人是不同的,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此时作家突然想起他居然没问那人的名字,也没有介绍自己的名字。
真是奇怪的疏忽。

“对了,我叫罗曼。”

对方沉默了良久,像是对这个名字有什么不满似的,不过最后还是回了他一个名字。

“吉尔伽美什。”

作家愣在了原地。
他这是什么运气?
他当然知道这个名字,那可是闻名遐迩的吉尔伽美什,当然有他容貌的原因,同时也因为他是个出色得不能再出色的商人。

他在路上遇到了那样的奇迹,现在又遇到了他只听过名字而没有机会拜访的吉尔伽美什。作家在想自己来这一趟之前是不是做了什么有天大功德的事。

“简直像魔法一样。”作家下意识地说出了心中所想。“哦?你对魔法感兴趣?”吉尔伽美什突然来了兴致,拿着酒杯转过身,目光灼灼地看着他。“最近有点兴趣,想多了解一些。”作家没有否认,事实上他最近刚好有想要写与魔法相关的书的打算。

“虽然我兴趣并不在此,但是对我来说这种简单的事情轻而易举就能掌握,所以我倒是可以给你说说……不过在这里大概说不太清楚,去我家怎么样?”吉尔伽美什一挑眉,神色中带着一丝傲气,在作家回答之前便已经站起身准备走,像是已经确定了他会怎么回答。
“行啊。”作家神使鬼差地答应了,答应了一个刚认识不到一小时的人的提议。不过他并不觉得不妥,吉尔伽美什能够如此闻名,那肯定是信得过的,再说白送的素材,哪有不要的道理?

“酒保,结一下账!”
“不用了先生,事实上吉尔伽美什先生是我们这里的老板,你们并不需要付账。”
“啊?哦哦,好的。”

不愧是吉尔伽美什呢。

作家跟着吉尔伽美什七拐八拐,最终到了一间普通的平房面前。
这居然是吉尔伽美什住的地方?作家难以相信。吉尔伽美什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开了门示意他跟进来。
作家踏进房间,才发现别有洞天,里面的装修和家具等等毫无疑问都是顶级的,各式各样的物品也都齐全。

“我的房子又不止一处,这里比较清净罢了。”

作家抱以一个歉意的笑,吉尔伽美什毫不把他当客人的样子,叫他去柜子里拿一瓶美酒和两个杯子,自己则直接坐了下来。
作家好脾气地照做了,还帮两人倒好了酒,坐下来听吉尔伽美什讲关于魔法的事。

意外的,吉尔伽美什讲的确实很好,作家听的甚至有些入迷。但这被开门声打断了,两个人停下交谈,看向门口,来人在看到作家的瞬间短暂的愣了一下,但是很快恢复了正常,并朝作家打了个招呼。

作家震惊得微张着嘴巴。
你肯定已经猜出了来人是谁。

“你怎么来了?”
吉尔伽美什微微皱起眉头,作家从他的口中听到了那个男人的名字。
“梅林。”

TBC

评论(6)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