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希望你天天开心!

【周棋洛&我】无中生友

我在周棋洛演出结束的时候递过一瓶水,少年打开瓶盖就咕噜咕噜喝起来,我哭笑不得地看他渴成那样,有些心疼,但是这改变不了我的恶作剧计划。

“棋洛,我有个朋友,她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你说该怎么办?”我装作随口提起的样子,语气中还带了一丝调侃。

他可能是太累,居然还真没怀疑我,眨巴眨巴眼睛,说那就谢谢她啦。

可恶!这blingbling的单纯光芒!我感觉我的罪恶感快上来了,几乎失去追问下去的勇气,但是我是什么人?我什么世面没见过?我怎么可能会被这种小场面难——

“薯片小姐,街角新开了一家自助烤肉店!我们现在去吃吧?”

“好!”

咳,恶作剧放一放,我这是退一步以进万步,绝对不是因为没法对他说出拒绝的话,也不是因为想吃烤肉!

答应了他的后果就是我又双叒叕对着体重秤反复检查它是不是坏了,当然,最后证实并不是它的问题,人家可是好好的尽着自己的本分真实反映着我的体重呢。

……真实反映着我的体重呢,啧。

我敏锐地听到小声咀嚼薯片的声音,不用想也知道大明星又在偷吃了——还是在我就在旁边的情况下。

“棋洛你别再吃啦,不然被远哥发现要教训你了哦!再说,吃胖了小心我那个朋友不喜欢你喽?”我自然要正义的阻止他,不过说到一半时我想起了之前被我咽下去的话题,于是警告似的跟他说。

他吐吐舌头做个鬼脸,说反正他又没吃胖嘛。

哟,又跳过了这个话题,真是个狡猾的小坏蛋。

我作势锤了他一下,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来,用手指戳他的额头。

“但是我会吃胖啊!下次不陪你了 。”

“好好好,我错啦,薯片小姐不要生气嘛,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光,然后不等我同意,就小声地哼了段他的新歌,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听。

他总是这样,但这招却对我屡试不爽,我还是心软了,我都怀疑他的眼睛是不是真的有什么魔力,把我牢牢的吸引。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的超能力。

“真的最后一袋哦!”

————————————————

他突然兴致勃勃地让我找一首歌形容他,我在心里疯狂吐槽他又看自己超话——这是他一个粉丝出于兴趣在超话里问的问题,同时也在脑内搜索曲目。

“那就眼色吧。”我思索了好一会以后跟他说,紧接着看到了他露出我意料之中的惊讶之色。

“是我那个朋友说的,她看到超话就来跟我嗷嗷叫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这首,不过我也很喜欢这首歌。”没等他问我为什么,我就毫不留情地揭露了他又窥屏超话的事实, 在他尴尬地嘿嘿笑着的时候跟他解释,顿了一下以后想想我应该趁热打铁,于是又加上几句,“她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哦,不是粉丝的那种喜欢,是很痴迷的、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他鼓了鼓腮帮子,闷闷不乐地嘀咕着你说的那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

我着实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发展成哈哈大笑,最后发展成捂着肚子彻底笑得停不下来,边笑边跟他说“你真聪明”。

“哇,没想到薯片小姐居然暗恋我多年吗?看来我的魅力还是很大的嘛。”他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声音也变得欢快,带着点开玩笑的意味。

“我哪有?”我迅速的否认,而且否认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不带一丝心虚的那种。

“哦……”他应该是看出来了我的否认的真心实意,失望地撇撇嘴,脑袋也微微耷拉下来。

“我保证我绝对是明恋。”我凑过去,在他的唇上轻轻落下一个冰凉的吻,“给我唱首歌吧,棋洛?”

少年脸腾的烧红,我在他面前傻乎乎地笑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他没回应我的表白,只是柔和了目光,然后开始唱我刚才说喜欢的那首歌。

我安静地听完这专属于我一个人的solo,我看着他,他就在我面前,却又仿佛很遥远。

直到最后的最后,我也没有告诉他我选这首歌的原因是因为歌词实在太适合他,或者说,太适合他唱给我。

【我会让你心甘情愿把一切都给我,只要看着我的双眼。】

————————————————

“你在看什么?”

不再是那种温柔的语调,银发在阳光下并没有变得更加温暖一些。

“在看你呀。”

我耍赖皮一般地跟他傻笑,同时小心翼翼地把手机放到身后,庆幸自己把即将脱口而出的实话“在看论坛”及时收回肚子里了。

他注意到我的小动作,但是没管。

我在论坛里发的问题是,太喜欢一个人了该怎么办?

我想我真的太喜欢太喜欢太喜欢他,喜欢到他做什么我都可以原谅,喜欢到不想他受到哪怕一点点的伤害,更不想看到他因为我有一点点的不开心。

“Helios,你会唱歌吗?你给我唱首歌好不好?反正也无聊嘛,简单的也行。实在想不到的话生日歌也可以哦?”

我不说话导致的就是尴尬的安静,于是我果断地选择了打破这种安静,与其被这种凝固的空气搞窒息,还不如做个喋喋不休的小烦人精,大不了被某人说一下——反正他也总不会杀了我吧?退一万万步讲,我在那什么,不同世界线里,也死过好多好多次啦,再死一次也没什么。

再说,死在他手里的话也没什么好遗憾的,我要是能上个天堂,我还能跟别的灵魂炫耀,我可是那个超级巨星周棋洛杀掉的,对对,就长得特别好看人又特别好的那个,羡慕不?

知道他是bs的boss那是后话,要不然我当时的想法就该加上一句,老娘可是bs的boss都想杀的女人,厉害不?

他并不知道我经历了这么多丰富的内心戏,只淡淡回了一句“不感兴趣。”,我再次把“我信你个大头鬼”给咽了回去,换成了“那你不唱我唱啦?”

作为聪明机智的薯片小姐,我特意挑了他的歌,还是他最爱的几首,并且——唱走调了,走得特别厉害的那种。

Helios欲言又止的表情真的太可爱了。

“那个,Helios,我有个朋友跟我说她觉得你超可爱的。怎么样,要考虑看在她夸你的份上给她来一小段吗?放心,我带了录音笔!”

“……闭嘴。”

哎,可惜我最后还是没能听到bs主神的倾情献唱。

不过嘛,或许是因为我喜欢他,所以不管什么样的他,我都觉得最可爱了!

————————————————

他一次一次的找到我,又一次一次的离开。

我跟悦悦讲这个故事,是在他代表black swan对特遣署宣战之后,当然,没说我和周棋洛,说的是我的一个朋友和她喜欢的人也省略了相当多的细节。她吐槽说我朋友喜欢的人根本是个大猪蹄子嘛,虽然他应该确实很喜欢我的朋友。

我笑笑,说大概吧,然后撺掇悦悦也给新闻推送里那条“感觉boss有点点帅”点了个赞,顺便评论了一句“才不是一点点帅!是特别特别帅!”

他问我愿意跟他走吗的时候,“我愿意”三个字未经思考就已经出口,但那时我却有种若有若无的预感——他这个问题只是一种确认,而不是真的要带我走。

事情如我所料,后来我在大屏幕上看到他,一瞬间被他帅到,气的我又哭又笑,为什么他这么气人又这么好?

到底是他喜欢我多一点,还是我喜欢他多一点呢?也许无法定论,因为我们对对方的喜欢都已经满得要溢出来。

我向来急性子,讨厌漫长而煎熬的等待,可是为了他我甘愿等待。我不是没有怨过他,可是只要一看到他,就舍不得。

喜欢一个人,总是卑微到尘埃里。

他不在的时候我在纸上笨拙地画蝙蝠侠的Q版图案,本来有点气馁,但想想他的毕加索画技,突然觉得我俩还顶般配。

我看他以前的朋友圈和短信,顺便庆幸我收藏了他的所有唱片,听着那明朗的声音,我总是在相信着他会回来。如果他不回来,我就去找他,直到找到他为止。

“我会等着你。”

“如果等不到,我会找到你。”

我翻着和他的短信记录,喃喃自语。

————————————————

一切终于尘埃落定的时候,某个黄昏我们在海边散步,他跟我道歉,我说不必,给我唱首歌吧。

他轻轻给我我哼繁星的告白,哼完以后停住脚步,定定地看着我。

“我也有个朋友,他很喜欢很喜欢你,想为你唱一辈子的歌,可以吗?”

说是黄昏,其实他说这话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所以并没有阳光撒下来,但是现在光线的亮度已经足以让我看清他嘴角温柔的笑意。

我笑出了声,笑着笑着突然就哭了,平时习惯了素颜的我今天为了和他出来特意化了妆,我寻思着这眼泪一下来眼影啊腮红啊估计都要花了,我试图止住,可是就是止不住,只能带着哭腔笑着问他。

“你说的那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

他拿纸巾给我擦眼泪,给我回了一句我当初的台词:“你真聪明。”

“你抄袭诶!”我愤愤不平地控诉。

“明明是薯片小姐先抄袭我的……”他撇撇嘴,脑袋也微微耷拉下来,是我熟悉得过分的样子。

我紧紧地、紧紧地抱住他。

“我找回你了,周棋洛。”

End

评论(7)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